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世界杯很成功 足球已成全世界共同激情所在

2010年07月10日08:24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昨晚在桑顿展览中心进行了推广活动,现场巨星云集。然而,他们都不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脑门锃亮、思路清晰、手腕老辣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才是大家追逐的唯一对象。

  记者财物被盗遭抢,交通秩序混乱,安保人员大罢工,比赛用球飘忽不定,旅费昂贵和安全问题导致大批欧美球迷无法现场观战……这些来自欧美媒体的大幅负面报道有可能让南非世界杯背上“史上最差”的坏名声。

  南非世界杯是否成功?关键时刻,布拉特挺身而出,掷地有声:“本届世界杯是一届非常成功的赛事!”看一项赛事是否成功,人们往往从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商业开发、媒介反应和大众评价等方面综合考量。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显要人物造访南非,让布拉特勉强有了一些为南非世界杯唱赞歌的资本。

  “有人说欧美地区的球迷不会在今夏前往南非,但已经有超过50万海外球迷拥入南非,这个数字还在增加。我还欣喜地发现,很多政要也参与了世界杯。”布拉特在台上侃侃而谈,话题越扯越远,“足球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的激情所在,从世界杯开始到结束,媒体都会将世界杯报道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我们将希望播撒到全世界,或许通过足球的帮助,人类可以生活得更好!”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9日专电)

更多关于 布拉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