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点评刘建宏段暄贺炜解说:他们都还得补补课

2010年07月10日05:09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世界杯的解说,央视的刘建宏、段暄和贺炜此次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对于他们的工作,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研究会会长、他们的同事孙正平给予了肯定,“他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没有出现硬伤,也没有像4年前那样的失误。”

  孙正平表示,体育解说难度和策划春晚一样,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未必就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此外,孙正平还依次点评了三人的表现。他认为刘建宏在三人中经验更丰富,“他做过多年的记者和主持人,在主持节目、把握分寸上更在行。”而且,孙正平对于刘建宏此次语言运用上的突破也给予肯定,“像‘坐黄牌的沙发’等类似的幽默话语,让走在潮流前列的年轻球迷们听起来很亲切。”

  至于段暄,孙正平认为他的优势在于外语好,解说准确,“之前我们一起解说时,他每到一个城市,第一件事就是买回大量的和足球相关的报纸杂志。解说时,他可以及时准确地翻译。”相比以上两位,孙正平认为贺炜更有激情,他用“干净、准确到位、资料翔实”几个词来形容贺炜的解说特点。“他对欧洲历史很了解,文学修养很高,难怪贺炜这次被网友戏称为‘诗人’、‘文艺青年’,受到好评。”孙正平说。

  最后,孙正平给同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三人都有声音上的弱点,这一方面,我觉得他们还得补补课。”

  钟河

更多关于 孙正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