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成功举办世界杯鼓舞 南非城市德班有意申办奥运会

2010年07月10日04:4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网7月10日电 再有两天,南非世界杯就将落下帷幕,而在举办了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之后,南非的“胃口”已经越来越大,他们正在瞄准下一个目标——奥运会。

  坊传消息称,南非城市德班就将申办2020奥运会,不过这一消息未经任何公开的证实。如果他们决定申办奥运会的话,南非将迎来比世界杯更严峻的考验。作为全世界最爱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奥运会和世界杯不同。世界杯拥有数个举办城市,而奥运会主要集中在一个城市举行,更考验主办方的财政实力。

  不过对于南非申办世界杯,来自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声音不少。国际奥委会执委、英国人克莱格就曾表示过对南非的支持。“世界杯、奥运会是世界上两大最具影响的体育赛事,我确定每一个奥委会成员国都看到了南非的热情,”他说,“如果南非提出申办2020或者2024年奥运会的话,我认为他们也不应该惊讶。”

  对于申奥,南非官方也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南非总统祖马表示,南非世界杯的举办刺激了这个国家对于体育赛事的“胃口”。“我们容易上手,做决定的人们已经看到了南非究竟怎样。我肯定我们将会申奥,”他说,“我们已经将申奥提上了议事日程。能够让全世界杯人民都汇聚到南非来,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此前,开普敦曾经代表南非申办过2004年奥运会,但输给了雅典。而自身定位为“非洲运动之都”的德班,也显示出对奥运会的兴趣。他们新建的世界杯球场,足以安装用来比赛的田径跑道。

  而这也并不是首次国际奥委会期待南非申办奥运会,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曾作出过类似的暗示。他曾经表示,自己将很高兴见到一个“可信的”非洲成员国申办奥运会。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