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国际足联特权事件 令南非货币在国际市场崩溃

2010年07月10日03:56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时事

  7日德国与西班牙的半决赛吸引了众多国际足联的官员和明星政要。由于他们乘坐的享有特权的VIP专机不服从指令,随意停放在德班的沙卡王国际机场内,导致运送球迷的客机无法停靠进港,至少有700名球迷因此没能看到比赛。南非政府随后进行了道歉。

  实说

  布劳尔(南非KUKULA航空公司市场部主任):沙卡王机场发生的特权行为让整个国家蒙羞。

  梅因戈特(国际足联发言人):国际足联会对此次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并向因滞留而错过半决赛的球迷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偿。

  科威尔(澳大利亚球星):国际足联的特权观点无处不在,即使是在他们要求公平竞赛的赛场上。足球强国和那些非强国得到的待遇并不一样,足球强国很明显拥有一些特权。

  《环球国际》:FIFA的特权还在于他们迫使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不平等”协议。FIFA藉此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可以免税,且有权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仅此一项特权就足以让南非货币兰特在国际市场上崩溃。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截至目前世界杯预计赢利约50亿美元,然而国际足联通过特权获得了其中的75%。相比投入,南非政府亏损了近30亿美元。更严重的是,世界杯后,南非还将有上百万人失业。

  新华社: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最大的愿望就是证明南非有能力办好世界杯,并以此提升南非的国际形象。然而他们的努力由于国际足联官员和一批VIP的特权观念而受到损害。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国际足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