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幕后团队人数超球员 国家队3人教练组怎能比?

2010年07月09日12: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记得去年2月中国足协组织选帅时,“团队背后的团队是什么?”曾是其中的一道笔试题,结果参加竞聘的国内土帅们回答得千奇百怪、笑话无穷。而这一次,国际足联专家们在强调这次世界杯进一步突出“团队”的重要性时,再一次提到了“团队背后的团队”问题。

  相比上届世界杯,国际足联本届世界杯期间让各参赛队的报名人数从40人增加到了50人。换而言之,除了23名球员外,一支球队中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相关服务人数达到了27人,而这27人都是为另外23人服务的,也就是国际足联专家们所说的“团队背后的团队”。

  而且,不少球队实际抵达南非配合球队工作的远不止这27人,很多球队驻地里都有不少没有国际足联正式证件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在为球队提供服务。

  也就是说,世界杯表面上是23名球员在场上比赛,但实际上更多的是比拼场下那些看不见的诸多具体事务,因为像世界杯这么高密度的比赛一般都是在一个赛季结束后进行,对运动员的身体要求、机能要求都很高,如何确保球员尽快恢复,这些都是医疗保障小组、科研人员需要解决的问题。恰恰是国际足联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而才增加各队的报名人数。

  就此,记者想到了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国字号队伍连教练组的人员都无法配齐,像现在的国家队教练组总共才3个人,如此规模与状态,别说在世界上,就连在亚洲都难以立足。以近邻韩日为例,整个世界杯期间,两国足协为球队配备的工作人员都超过40人,几乎是每两名工作人员服务一名球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