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回应“进啦”质疑 欲学京剧大师独创一派

2010年07月09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开创了“连珠炮”式解说等一系列创新之后,外界对于刘建宏的这些创新褒贬不一。对此,刘建宏也多次公开作出了自己的回应。在连呼八次“进啦”之后,刘建宏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自己是在表达一种喜悦,“我说了八个吗?我不知道啊!哈哈。我觉得我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对进球的这种喜悦吧。”

  在刘建宏看来这种解说也是吸取海外的风格。“南美解说员说‘goooo……al’的时候声音拉得很长,最长的有1分多钟。如果中国队真的在世界杯赛上进球,我可能会喊20个‘进啦’。因为我只有这么喊了,才能把自己的情绪很好地表达出来。”刘建宏认为,中国的解说员应该学习国外解说员好的解说方式,中国应该多一些解说风格,就好比京剧有梅尚程荀这四大派一样。

  对于一些责难他的球迷,刘建宏回应说,“我不认为网上的那些骂声是主流声音。其实是这样的,在网络上,我是被攻击最多的,但也是最受欢迎的,这是一道奇特的景观。”对于自己的语录疯传于网络,刘建宏表示如果不愿听可以关掉声音。刘建宏说,之所以会出现“前锋博物馆”和“狮子”、“大象”等词语,主要还是汉语解说创新,他希望自己的解说中能够多一些排比句,多用一些比喻。“如果你不想听我的解说,可以不听,可以把电视机的声音关掉,这些都没问题。”

  十大经典语录

  1.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

  2.掏出了黄牌板凳。(注:世界杯第二张黄牌)

  3.老马就仿佛手中俩“猫”四个二,这牌要是不赢……

  4.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

  5.如此精准的判罚,我怀疑边裁是否带了显微镜。

  6.南非队的传球如飞毛腿导弹到处乱飞。墨西哥的堵截则犹如精确的爱国者。

  7.马拉多纳已经是第三次捡球了,是个义务球童。

  8.阿根廷就是劳斯莱斯,梅西就是驾驶员,特维斯就像副驾驶员一样,和梅西一起驾驶。

  9.阿奎罗有句名言:就算我做不成球星,也要做球星的老婆……(可怜的阿奎罗)

  10.防守队员的手还没有完全离开身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