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名哨有喜有悲 韦伯将执法决赛罗塞蒂宣布退役

2010年07月09日10:2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闫羽报道 英格兰人进决赛了!不过只是裁判……7月8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宣布,霍华德·韦伯将成为荷兰对西班牙决战中的主裁。对英格兰人来说,这仍算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他们已有36年没有主吹过世界杯决赛。

  1974年西德世界杯,西德2比1逆转荷兰夺冠,决赛主裁是英格兰人杰克·泰勒。如今轮到韦伯,巧的是决赛也有荷兰。对西班牙人来说,韦伯代表着痛苦回忆,他们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便是由英格兰警察韦伯吹罚,结果球队0比1输给瑞士。

  除了主裁判,两位助理裁判卡恩和马拉基也是英格兰人,他们在本届杯赛上表现不错,特别是在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判定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越位很精准。对斯内德、罗本、范博梅尔等参加了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球员来说,这三人组合也很熟悉,他们正是国际米兰2比0完胜拜仁一役的裁判组。

  南非世界杯,韦伯已执法3场,没出示红牌也没判点球,执法尺度较松。他还是个支持足球引进新科技帮助执法的裁判。同样是在7月8日,国际足联一位高层透露,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比赛将引入新的门线测定技术,两位底线裁判也将被加入。

  决赛后3天,韦伯将年满39周岁,他或许还有机会吹罚4年后的大赛。与此同时,一位名哨已黯然离去。42岁的意大利人罗塞蒂8日宣布了挂哨的消息,但他拒绝承认是因为误判而退役。阿根廷对墨西哥的1/8决赛中,他将特维斯的明显越位球判做有效,现场大屏幕重放后,罗塞蒂仍拒绝改判还墨西哥人公道。

更多关于 罗塞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