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预测帝”频出 穿越神帖力压章鱼哥

2010年07月09日06:56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自称来自未来,“预言”世界杯决赛荷兰2比1胜,愿意提供比赛视频。你信吗?

  一天后,南非世界杯将奏响最后的华彩乐章。不过,11日凌晨进行的3、4名决赛如同鸡肋,全世界都在猜想着12日凌晨诞生的那位新的世界冠军。荷兰OR西班牙,50%的命中几率,这就像一道小学数学题,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球迷和赌徒对德国“章鱼哥”顶礼膜拜了。然而,还有比“章鱼哥”更神奇的“穿越哥”!

  昨日在世界杯休战日,一条网络帖子被迅速炒红,从发帖的信息来看,该帖生于6月13日,在这个帖子中“穿越哥”给出了新王诞生的预测,而且还告诉我们:“决赛荷兰2比1战胜了西班牙。”

  至于“穿越哥”的姓名,目前已知的仅为他的发帖名———“X来自未来”。

  来自6月13日的预言

  “决赛荷兰2:1战胜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了球”

  一部看似荒诞的好莱坞灾难片《2012》捧红了玛雅巫术。而世界杯开赛后,南非的祖鲁巫术“大行其道”,不少巫师宣称他们有帮助球队取胜的灵药。《2012》让人们更加重视预言,这个永远与神力或非凡能力联系在一起的词语。所有的人都一样,永远对未知世界充满着无限的想象,因为无法预知结果,所以感觉更加神秘。这就像每一届世界杯开赛前,球迷们、专家们都会互相掐架,摆出一番专业的架势,信誓旦旦地预言未来的冠军。

  昨日,世界杯赛场很安静,因为没有比赛。不过来自百度贴吧的一条帖子就像玛雅巫术一样神奇,它迅速搅动着人们对世界杯的注意力,因为这个名叫“X来自未来”的发帖者实在太“先知”了。“我来自不远的未来,我知道很多人只会把我的话当是个玩笑,我愿意先给大家一点事实的证据。我给出的证据很简单,目前世界最关注的世界杯,决赛双方将是荷兰和西班牙,荷兰2:1战胜了西班牙,斯内德和另一个你们猜不出的替补球员进了球。希望我的这番话不要在世界杯决赛前传到南非,否则我担心球员心态受影响,从而改变了历史。一个月后我会回来,那时候希望你们愿意相信我的所有关于未来的话!”

  这条帖子的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6月13日中午12点04分。仅过了21分钟,发布者又发帖称:“希望了解未来情况的,可以试着把你的邮箱告诉我,我可以发一些荷兰队世界杯夺冠的照片和视频资料,但是你必须要在看后清除,原因你们应该懂。”

  无法解释的几率问题

  “从32强中猜中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的概率是千分之一,最多也只有1/90的机会”

  这条预言夺冠的帖子当天并不算火,总共只有11页回复。不过随着世界杯冠军的面目逐渐清晰,这条发布于近一个月前的帖子被网友翻了出来,迅速走红。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这篇发布于6月13日的帖子共有144720篇跟帖,而转帖次数更是高达6160次。现在,“X来自未来”突然有了33954位粉丝,不过谁也不知道他是谁,来自何方,惟一确认的是,“穿越哥”的预言就快可能成为现实了。

  有网友对这种神奇的预测概率进行了分析,这几乎是一般普通人根本无法做到的。如果普通人可以,那也是中500万头彩的概率。根据计算,从32强中猜中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的概率是1/32×31=1/992,这意味着猜中冠亚军决赛队伍差不多是千分之一的几率。当然,你可以排除亚洲、非洲这些夺冠希望极小的队伍再进行排列组合式的猜测,但即便是这样,不考虑冷门等意外因素,也只有1/90的机会。不少网友感叹:“‘X来自未来’的确有点神奇!”

  现在一些网友希望启动“人肉搜索”,查出“X来自未来”的真面目。而再过两天,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第8个世界冠军就将揭开神秘面纱。“X来自未来”会随着冠军浮出水面吗?这就像一部悬疑剧,等您欣赏。您是球迷,您会相信谁?想像无极限,让我们在休战日伴着神秘猜想迎接约堡最后的冠军决战! 本报记者 盖源源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