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访南非动物保护协会 狗享受单间波斯猫床像沙发(图)

2010年07月08日16:01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走访南非动物保护协会狗享受单间波斯猫床像沙发(图) 
南非小狗也爱10号
走访南非动物保护协会狗享受单间波斯猫床像沙发(图)
猫舍
走访南非动物保护协会狗享受单间波斯猫床像沙发(图)
狗舍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南非人喜爱动物,因此动物保护组织就很多,在记者所住的米德兰区就有好几个动物保护机构。米德兰动物保护协会是最大的一家,尽管是周六休息,工作人员LUUUS还是耐心地接待了记者。而LUUUS也透露:“我们的前景并不乐观,就在三个月前,我们差点因为资金问题而倒闭。”

  这里的猫狗待遇高

  波斯猫的床像沙发

  米德兰动物保护协会,坐落在约翰内斯堡米德兰区的一片树林之内,保护协会占地大约1000平方米,四周用绿色的栏杆围起来,4栋平房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如果听不到猫狗叫声,可以被看做是一所私宅。

  LUUUS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后,非常热情。他介绍,这里主要从事一些动物保护方面的工作,这里所收留的所有动物都是流浪在街头或者是主人无力喂养的。

  记者看到,4栋平房中,有1栋用来办公,其余3栋是狗舍和猫舍。LUUUS首先带我们来到猫舍,这是个用铁丝网编制的笼子,不同性别、不同种类的猫是分开的。虽然猫舍有些简陋,可是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在里面甚至有秋千,它们的食物一共有4盆,还有1盆水。它们的床每一个都有毡子,波斯猫的床甚至像沙发。

  而因为狗放在一起养可能会打架,因此这里的狗大多数享受单间待遇,最多是两条狗在一个狗舍里面。每个狗舍的面积大约是6平方米,里面除有食槽、水盆外,还有一个小的狗舍。

  LUUUS说:“我们这里夜里比较冷。”至于这里到底有多少动物,LUUUS一时也答不出来,只用很多来“敷衍”我们。而记者粗略算了一下,猫狗大约有150只。

  这里的设施齐全

  浴室和手术室都有

  办公室的一栋房子,其实办公室只有一间,其余两间是狗的浴室和手术室。LUUUS说:“这里的设施是非常完备的,浴室里面还有给狗剪毛、剪指甲的专门设备。”而手术室的设施就要更加先进一些,有药品柜、消毒柜、水池、手术床、氧气瓶。LUUUS还特别打开消毒柜,告诉记者:“动物的每一件手术工具都是要进行严格消毒的。工作人员中有三个是兽医。”

  这里是非营利机构

  资金常常成为问题

  LUUUS介绍,米德兰动物保护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机构,是他们的老板创立的,资金基本上由他们老板自己负担,而LUU-US和另外9个工作人员是领薪水的,每个月大约是2000兰特。

  可是说到这个时,LUUUS说:“我们的薪水很少!”实际上,米德兰动物保护协会也面临着资金问题。“就在三个月前,我们甚至没有钱去交水电费,我们的工资也停发了,因为老板的生意遇到了问题。后来一好心人捐了一笔钱,我们才渡过难关。”LUU-US皱着眉头说。并且他也提出了要求:“你们是不是可以捐献给小动物一些钱呢?”看到这些猫狗得到了如此的优待,采访的记者都动了恻隐之心,记者捐献了100兰特。当我们要离开时,给了LUUUS20兰特小费,他还特别要记者拍一张他站在米德兰动物保护协会牌匾前的照片。

  虐待和屠杀野生动物 在南非难逃牢狱之灾

  N特派记者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在南非公开场合屠杀野生动物必然会遭到牢狱之灾,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在南非,你只能看见对于动物的保护,几乎看不到他们对于野生动物的残害。

  拴狗的绳子短于三米 那就是虐待动物

  如果你牵着一只狗,突然你踢了狗一脚,肯定会有人制止你。如果再踢,肯定会有人和你理论,甚至会对你报以老拳。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这还不算什么,几天后你有可能得到法院的传票,因为你违反了法律。南非政府规定,任何人都不得在公开场合虐待、屠杀动物。

  屠杀很好理解,但虐待就需要进一步解释了。在南非1993年最新修订的《动物保护法》中,有这样两条让记者感觉到了严格:拴狗的绳子不得短于三米,如果短于三米就是对于动物的虐待;第二条是不能忘记给狗喂食。在开普敦,一个白人把两条牧羊犬关在自家院内,整整两周不喂任何食物,导致其中一条狗先被饿死,另一条狗啃食同伴尸体,最终也死了。白人被判入狱半年,且终生不得饲养动物。

  捕捉龙虾需申请 且每次只能捉四只

  不能伤害动物,屠宰动物当然更不允许。可南非就不食用牛羊肉吗?据了解,南非人是吃肉的,不过,他们绝对不允许没有资质的人杀动物(部落中的祭祀除外)。也就是说你家养了一头猪,你都不允许自己杀,必须要送到定点的屠宰场。即使是屠宰场杀了这些牛、羊、猪等,也不允许直接出售,必须要进行冷冻后再出售。在南非不少地方的人是不钓鱼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对鱼类的一种虐待。

  关于那些海产品,南非政府也有特别规定,出售和屠杀海产品必须要有许可,如果没有许可就是犯法。而大家都知道南非开普敦的龙虾闻名,可当地人是不能乱捕的,想捕捉必须要向动物保护部门提出申请,每次只允许捕捉四只,如果你不用来自己食用而是贩卖,那就是犯法。

  公共场合煮活螃蟹 上海人被判缓刑 被罚十万兰特

  初到南非的华人自然对于南非的法律不了解,也闯下过大祸。四年前一个刚刚来到南非的上海人,在公众场合直接煮了一只活螃蟹,结果他被动物保护组织人士告上了法庭,结果被法官判罚入狱十年。没有办法,这个上海人找来律师打官司,表示:“在中国这是不违法的。”后来法官改判:“入狱五年,缓期五年执行,可是必须要罚款十万兰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