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央视扎库米:一身行头价值过万 报酬保密(图)

2010年07月08日15:27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揭秘央视扎库米:一身行头价值过万报酬保密(图)

在节目开始前,卢菘穿上一身扎库米的行头与观众互动

  小猎豹扎库米是南非世界杯吉祥物。世界杯比赛期间,这头小猎豹每天都会在央视《豪门盛宴》的节目中担任主持人的搭档。

  穿着扎库米行头的人长啥样?这个每天都“见不得光”的哥们儿累不累啊?如今,此人正在被全国网友“通缉”。

  自从扮演扎库米走红后,他的“真容”就成了全剧组最大的秘密。而这个秘密要等到世界杯赛最后一天才能揭晓。

  曾扮吉祥物  没机会露脸

  对话“扎库米”

  ●关于行头

  量身定做  价值过万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这套扎库米的衣服是专门定做的吗?

  卢菘(以下简称“卢”):是中国木偶剧团的老师比着我的身材做的,一共做了两套,全部是手工的,即使近处看,也看不到拼接的针脚。

  FW:这身衣服有多重?

  卢:你掂掂。(衣服是抓绒的,厚约2厘米,头套重约1公斤)

  FW:这身行头大概要花多少钱?

  卢:至少上万吧,所以我穿的时候也挺在意的。

  ●关于节目

  戴上头套 世界朦胧

  FW:扮演扎库米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卢:这身衣服很热,我要穿两三个小时,全湿透了。有一次我给嘉宾陈楚生伴舞,跳完后一下台我就蹲在地上动不了了,体力透支很严重。而且不能多喝水,因为穿这身衣服上不了厕所。

  FW:有观众发现你的“眼神”不是很好,送礼物时经常找不到人。

  卢:扎库米的头套只有嘴巴的地方有孔,而且还刷了白漆,所以外面的世界对于我来说很朦胧。

  FW:你这么辛苦,能透露一下扮演扎库米的酬劳吗?

  卢:这个要保密。(笑)

  ●关于足球

  猜中赛果 被称“神兽”

  FW:身为世界杯吉祥物,你最支持哪支球队?

  卢:我从1994年开始就喜欢意大利队,不过今年我看好德国队,他们跟以往的德国队很不同,脚下很细腻。

  FW:网友们归纳出来:你穿哪队的队服,哪队一般就能赢。每晚的队服是你自己挑的吗?

  卢:对,都是我提前跟工作人员说的,然后他们给准备。因为猜得准,他们都叫我“神兽”(笑),猜中率跟那个神奇章鱼差不多了。

  (由于没找到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球衣,所以在昨晚的节目中,卢菘没有穿球衣。今天凌晨,德国队负于西班牙队,卢菘很后悔自己没有穿上德国队的球衣。——编者注)

  文/记者 冯祎 摄/记者 柴程

更多关于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