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申办世界杯托付黑手党 脱洋入亚他就是幕后推手

2010年07月08日11: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澳大利亚虽然一度呼声甚高,甚至连亚足联主席哈曼都曾公开呼吁全亚洲来支持,但是,南非是在南半球、巴西是在南半球,难道再一次让世界杯来到南半球?这是一个无法令人接受的现实。不过,更不为人所知的是,澳大利亚足协申办世界杯所聘请的幕僚,如今已经是布拉特的“敌人”。

  彼德·哈吉泰,这位今年58岁的神秘人物本身的经历就很富有传奇色彩,出生在匈牙利的他五岁时就逃离祖国(当时正赶上匈牙利国内政治风云突变时期),曾被詹宁斯指责为可卡因贩毒者、偷税逃税者,也是1984年印度博帕尔毒气事件的幕后操纵者。总之,被认为是一名恶魔。当然,哈吉泰本人不可能承认这些事情。但他与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久远,甚至一度曾是布拉特在1998年出任国际足联主席之后的最重要幕僚。后布拉特因为遭遇一系列危机,哈吉泰退出,转而成为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幕僚。2006年,澳大利亚足协之所以“脱洋入亚”,哈吉泰是幕后的最大推手。

  但是,由于布拉特与哈曼之间的关系,虽然哈吉泰目前与国际足联执委会24名委员中的20人关系密切,为了澳大利亚能够申办世界杯成功,哈吉泰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四处活动,但这样做有可能不仅起不到所期望的效果,甚至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哈吉泰在与澳大利亚记者见面时,曾明确表示,现在澳大利亚有把握的已经达到了6票。但他并没有明确这6票出自何处。

  从目前来看,世界杯2018年、2022年的申办工作还远未结束,甚至才只是开始。至今年12月份最终由国际足联执委会投票表决之前,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是,在南非世界杯的掩护之下,申办这出“戏”其实比世界杯前台的演出更为精彩,幕后的各种交易令人目不暇接和难以想象,只可惜,就像南非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参加一样,因为中国没有提出申办,中国球迷其实也失去了一次更近距离接触与了解幕后核心的良机。最终世界杯主办权花落谁家?还是让我们继续看戏吧。

更多关于 布拉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