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梦准助韩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最终目标竞选总统

2010年07月08日11: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记者了解,尽管围绕着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的争夺,各位国际足联的高官以及幕后的大佬们都在展开着游说,不过有一点几乎已经达成了共识:即2018年世界杯赛基本将确定在欧洲承办,而2022年世界杯赛将在亚洲承办

  足球一直是以欧洲为中心,而美国人根本就“不入流”,“足球属于欧洲人的领地,不能让美国人介入。”理解了这一点,也许我们也就可以理解美国队很难在世界杯赛有所作为。

  而且,2010年的世界杯赛在南非举行、2014年的世界杯赛在巴西举行,各界都已经达成一个共识:世界杯赛还是应该每隔两届回一次欧洲。之前像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表示同时申办2018、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国家都相继宣布转而主攻2022年这一届世界杯,这多少也说明了2018年在欧洲主办已经成为共识。

  目前,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比利时、英格兰等四份申请来自欧洲,不出意外,2018年世界杯将在其中产生。这其中,尤以俄罗斯势头最猛。相比之下,英格兰由于在欧洲内部属于受打击对象,最终获得成功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最值得关注的还是2022年世界杯亚洲内部之间的争夺。据称,现在韩国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与郑梦准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有很大的关系。当初后来居上与日本联办2002年世界杯赛,郑梦准就是最大的推手。他与普拉蒂尼、贝肯鲍尔等欧洲足坛的重量级人物私交都很密切。当然,更为重要的是,郑梦准如果能够在今年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拿到,这也为他本人进一步积累政治资本,因为他最终的目标是成为韩国总统。

  相比之下,作为曾经的盟友、如今又演变为对手的日本,则申办成功的可能性并不大。最为重要的是,日本足协此次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目标更多着眼于未来。日本足协在2005年提出的“梦的宣言”中,明确提出:2050年将利用东道主之利冲击世界冠军。日本足坛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这次申办的目的其实还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即了解申办的整个过程以及相关的工作,最终能否成功并不是最主要的。在了解与学习之后,更好地进行准备,等待申办2050年甚至更早一届即2046年世界杯,然后实现“梦想”。

  作为哈曼的祖国,卡塔尔提出申办的理念就是“让世界杯在阿拉伯世界主办”。卡塔尔这一次打造的“阿拉伯概念”令人无法拒绝,毕竟阿拉伯世界人口、地域分布甚广。但是,国际足坛人士提出的疑问是:虽然卡塔尔不惜重金,利用高科技将主办世界杯的十个球场全部变成空调球场,以确保六七月期间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但训练场地怎么办?因而,卡塔尔最终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也可以忽略不计。

更多关于 布拉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