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哈曼遭挑衅幕后黑手乃布拉特 朝鲜曾收25万黑金

2010年07月08日11:3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就是一个名利场,不仅仅是32强竞技与表演的大舞台,更是足球圈内外各种公关活动的大场所。当所有球迷仅仅将眼光盯在比赛上、争论着某场比赛是否已被操控等话题时,很少人想到过:真正被操控的其实往往比赛本身。那些真正操纵者从来不会受到太多人关注,但他们却能够左右世界杯的归属。

  国足的黑只是小儿科 

  在约堡国际足联要员们下榻的米开朗基罗酒店、洲际酒店等,都设立了专门的“FIFA Club(国际足联俱乐部)”;而那些正申办2018、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也在约堡的市中心或繁华区域酒店里,设立各种“Lounge(贵宾休息室)”。觥筹交错之间,他们密谋着与足球所有有关的事务。这些地方的常客除了像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亚足联主席哈曼、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等这些为人所熟悉的面孔外,更多的人则是几乎从未在电视镜头里亮相过,也很少出现在媒介上,可他们确实在影响着世界足球,甚至可以说是操纵着世界足球。

  而且,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些幕后的操纵者正常逻辑下应该是被排斥的对象,但在国际足联以及各大洲足联,他们却是座上宾。南非世界杯开幕前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就无意发现:N多在世界足坛被认为的“疯子”、“狂人”甚至被骂为“mafia(黑手党)”的幕后人物。

  就以中国球迷已经所熟知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去年5月份在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遭到巴林萨尔曼的挑战为例,表面来看,那是韩国的郑梦准联手日本、沙特、科威特等国大佬们对抗哈曼,但普通球迷恐怕难以想象:真正的幕后正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等联手的“mafia”,希望让哈曼下野,郑梦准只是扮演了前台“总导演”的角色。当然,如果要细说这里面的故事,绝非一日之功。

  南非当地媒体在6月下旬曾有过这样一则报道,称世界杯期间,南非当地卖得最火爆的是英国一名叫詹宁斯的足球记者所写的揭露国际足联黑幕的畅销书《Foul(犯规)》。这多少有些令国际足联尴尬,因为詹宁斯曾多次写文章揭布拉特的老底,是国际足联“不受欢迎的记者”。而詹宁斯书中所提到的那些大佬们,偏偏在世界杯期间就活跃在约堡的各个俱乐部以及贵宾休息室中,继续着他们的幕后交易。

  这不,眼下世界足坛的头等大事绝不是南非世界杯本身,而是半年之后将揭晓的2018年以及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归属事宜。围绕着主办权的争夺,世界足坛的大佬们早就已经开始了“交易”,只是在世界杯期间迎来了又一个高潮。

  黑金涌动的地下世界 

  围绕着2018年、2022年世界杯申办,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传出过一系列的丑闻,最新的则是世界杯赛之前英格兰足总主席戴维·特里斯曼爆料称:俄罗斯将在世界杯期间帮助西班牙队贿赂裁判、争取捧回世界杯,作为回报,西班牙在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中支持俄罗斯。这导致特里斯曼不得不辞职。而在世界杯期间,澳大利亚的《年代报》在6月30日又爆料称:澳大利亚申办委员会为确保申办成功,向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的太太们赠送戒指、项链等贵重礼品。而且,澳足协还承担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U20青年队外出前往塞浦路斯集训的往返机票以及食宿,因为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杰克·沃尔纳就来自特立尼达。很显然,澳大利亚足协此举是在笼络沃尔纳这一票。

  消息一出,国际足联于7月1日立即发表声明,要求澳大利亚足协做出解释。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则在7月4日表态,认为不存在此事。而且,澳大利亚足协也在7月6日公开表示将起诉澳大利亚的《年代报》,认为该报的报道严重损害了澳大利亚足协的利益,损害了澳大利亚足协的申办工作。但是,这样的澄清和起诉又能够说明多少问题呢?国际足联类似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

  就以亚足联为例,2009年5月份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期间,朝鲜足协那一票投给了哈曼,使得哈曼最终击败了巴林人萨尔曼,继续当选国际足联执委。作为回报,朝鲜队在2009年12月底应邀参加在多哈进行的一个四国赛,参赛队还包括东道主卡塔尔队、伊朗队以及马里队。朝鲜队赴多哈参赛的全部机票以及食宿由组委会负责,而最终朝鲜队还拿走了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外人看来,朝鲜队因为打得好才拿到了冠军与奖金,但谁能够想象这是卡塔尔方面的一个“局”呢?如果公开直接给朝鲜队25万美元加上食宿、机票等累计总共30多万美元,这无疑将令卡塔尔人成为被指责的对象,但现在“送”给朝鲜,外界看起来也就名正言顺。可这就是一种“交易”,这才是国际足坛的“play football”!

更多关于 布拉特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