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球迷云集南非观世界杯 乌拉圭获南美人一致支持

2010年07月08日05:32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昨天,全世界的目光难得地集中指向了一个天之涯海之角的所在——开普敦。昨天,这座城市不需要路灯,因为大片大片的橙色海洋足以将夜空点亮。昨天,蓝色在这里有了新的意义,它代表了整个南美。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晚上八点半在绿点球场举行,而呜呜祖拉从清晨已开始集结。当橙与蓝狭路相逢,据记者近距离观察,气氛还算融洽。

  小贩大发橙色财

  橙色军团时隔多年后终于在世界杯扬眉吐气了一回,荷兰人的钱一时之间成了最好赚的。开普敦当地的小贩纷纷见风改“色”,全部主攻橙色商品,帽子围巾手套腕带无一不“橙”。

  在海滨跳蚤市场,一位身材火辣的年轻女店主用几条橙色围巾将自己包裹得性感又可爱,结果生意爆棚,四十块钱一条的橙色围巾绝对创了市场单日销售额新高。而在体育场外摆摊卖“非洲派”的黑人大妈则潇洒地说,“我不知道谁跟谁比赛,我只想把我的馅饼卖掉。”她的馅饼,虽然不是橙色,也几乎全卖给了穿橙色衣服的人。

  荷兰人急中生“抢”

  荷兰队“突然”来到的好成绩,让许多荷兰球迷措手不及。许多较为“理性”的荷兰球迷都未提前购买半决赛门票,虽然风尘仆仆赶到开普敦,却只能望着“绿点” 兴叹。现场进不去,连看电视他们也要离“绿点”近点。从中午时,“绿点”对面一条街的茶座酒吧,只要有一部电视机的,全部被荷兰人占领,穿着一袭橙衣的荷兰球迷坐在玻璃窗后深情凝视着马路对面,十分惹人怜惜。而开赛前,一位还没准备好“装备”的男球迷,看见记者戴着的橙色围巾,竟然当即开出高价购买,让人哭笑不得。

  巴西人只好改姓“乌”

  与荷兰人相反,盲目乐观的巴西人倒是早早地买了这场半决赛的球票,并订下了开普敦的酒店。现在巴西队提前回家了,球迷们却不得不继续预订的行程。不过看起来,生性达观的巴西人已经从痛苦中走了出来,与其逃避现实,还不如短暂当回乌拉圭球迷,假乌拉圭之手为自己“复仇”。下午四五点钟,“绿点”门外,正宗乌拉圭球迷还没见几个,巴西人倒是四处乱蹦,还有三三两两的阿根廷人,看来,硕果仅剩的乌拉圭短暂地获得了“整个南美”的支持。当然,傲慢的巴西人和阿根廷人依然是把自己的队服穿在身上。

  德国球迷“目光短浅”

  在开普敦居住的欧洲人不少,有姻亲关系的荷兰队得到了大多数当地居民的支持。其中竟然还有一部分“目光短浅”的德国人。一位抱着宝宝前来观赛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南非人,但因为丈夫是德国人,所以今晚支持荷兰队,让记者大汗——难道不知道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很有可能与德国在决赛中相遇吗?荷兰获胜对德国可不是个好消息啊。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更多关于 裁判 FI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