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世界杯广告巨星全部低迷 饮料广告情节成悲剧预测

2010年07月08日05:09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上有很多巧合,比如贝利的乌鸦嘴、百试不爽的章鱼哥以及芙蓉姐姐和凤姐的看好谁谁就回家等等。而两大世界品牌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的广告也没能幸免,一个运动品牌的《踢出传奇》以及一个饮料品牌的多个世界杯广告系列也成了诸多巨星的“梦魇”——凡是参加了广告拍摄的巨星,在世界杯上无一好运,实在是太巧了。

  如何踢出传奇?

  某运动品牌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的《踢出传奇》是由他们精心挑选五位当家球星拍摄的广告大片,包装不可谓不精美,创意也不可谓不新颖。然而片中的鲁尼、C罗、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所在的球队全都被淘汰出局,而这五大球星自己也是星光暗淡。难怪有网友调侃说:“谁给他们选择的球星啊?不是贝利吧? ”

  群星加盟都难逃一劫

  长达3分钟的广告是大手笔,旗下巨星悉数亮相,由好莱坞知名导演伊尼亚里图操刀。先来看看这部影片里出场的大腕:德罗巴、卡纳瓦罗、鲁尼、沃尔科特、里贝里、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蒂亚戈·席尔瓦、罗纳尔迪尼奥、多诺万、霍华德、C罗。

  影片开始便展现了比赛的白热化时刻。足球从空中落到德罗巴的前方,全世界球迷都共同屏住呼吸,德罗巴突破了防守球员的滑铲,巧妙晃过守门员将球射向球门,整个非洲开始为之欢呼。然而在最后一刻,卡纳瓦罗在门线上以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倒勾解围,最终化险为夷。这个扭转乾坤的时刻将卡纳瓦罗推入流行文化偶像的行列,各档电视脱口秀节目争相采访他,并诞生了一首向其光辉时刻致敬的歌曲。然后让我们回到现实世界——德罗巴手臂骨折,没有在世界杯上发挥出最佳状态,没能闯过小组赛的关卡;卡纳瓦罗也是失误频频,意大利队提前回家,他的传奇,已经是过去时。

  鲁尼真的让全英格兰失望

  广告第二幕的主角变成了鲁尼。在一个场景中,鲁尼一记传球被对方球员里贝里拦下。接下来的瞬间让整个英格兰心碎,鲁尼从此当上一名球场管理员,在一辆大篷车里度过余生。镜头切换,鲁尼给了我们另外一个答案:他紧追里贝里,重新赢回了球权。于是我们看到鲁尼赢回了个人和国家荣誉,被授予爵位,报纸头条毫不吝惜对他的褒奖之词,产房里的新生儿都被起名为小韦恩,鲁尼成为世界的宠儿。在这个桥段出镜的包括鲁尼、沃尔科特、里贝里、多诺万、霍华德、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结果沃尔科特甚至都没有入选英格兰队;里贝里就更不用说了;而鲁尼现在让全英格兰失望。

  C罗反差最大

  最后一幕,主角只有一个人:C罗。比赛中,C罗突破被侵犯赢得任意球,摆球、站位、助跑……这时影片中联想到他罚进任意球后产生的后果:一个运动场以他的名字命名,记录他一生的电影进行首映。现实呢?出现在南非的C罗好不容易才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结束了自己16个月的进球荒,葡萄牙被西班牙淘汰,C罗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个场景,是冲着镜头吐痰。你也许会说为何西班牙队现在还“活着”,他们不是也有三人出镜吗?但他们只是配角。即便如此,他们的出线之旅也是踉踉跄跄;皮克连续两场头破血流;小白伤病缠身;小法只能沦落到替补…… 记者范宏基

  饮料广告预测悲剧成功

  还有一家饮料公司为本届世界杯拍摄了多个广告短片,但最终拍摄广告的球星们都没有得到好运,而他们在广告中的情节竟然也成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预演。

  巨星们都找不到北

  目前,我们看到的最多的这部广告片的版本就是《传奇球场》,讲述的是几名球星在非洲的土地上想踢球,但却找不到标准场地,最终当地的群众围在一起,给他们圈出一块场地。

  卡卡在片中摔倒,十分狼狈,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卡卡在赛场上一球未进,仅仅贡献了三个助攻,还得到了红牌。梅西在影片中撞到了树上直接晕倒,表情十分搞笑。而现实中,梅西的阿根廷没能闯进四强,梅西一球未进。亨利和德罗巴等人在影片中都是配角,但两人小组赛之后就直接回家。兰帕德影片中打进了一个乌龙。而在世界杯上,兰帕德打进了德国队一个进球,可惜裁判的误判导致进球无效。

  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个短暂亮相的阿尔沙文,他的俄罗斯队甚至连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都没有!

  射手们集体不进球

  《射门乏术》这部短片参演的是德罗巴、阿尔沙文、卡卡和梅西四位巨星。影片中,在非洲农村的土地上,一个球门矗立着,德罗巴最先出现,随后一个黑人门将走到门前。德罗巴摆好足球射门,可惜接连几次尝试,都没能成功。随后,阿尔沙文出场,但他的射门被门将左右侧扑,就是不让皮球进入球门。

  万众期待的卡卡上来了,他为了进球,甚至不惜使用指东打西的“卑劣手段”,但门将依旧没能让他得逞。之后,梅西来了,和现实中一样,梅西射出的球都是角度很刁钻,但也仍然无法攻破门将的十指关。面子上挂不住的巨星们开始轮番轰炸,但门将依然表现神勇,力保大门不失,其间门将解围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用屁股将球顶出,有的是用头球,甚至还有凌空抽射,一帮巨星颜面扫地。

  现实呢?已经不必多说。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