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黄牛党转入网络活动 大公司高层公款购球票享用

2010年07月08日05:06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的球票问题一直都困扰着组委会,先是球票卖出去,但没有人去现场,后是强队提前出局导致退票激增,之后是黄牛党横行,迄今已经有33个黄牛被捕。在半决赛开始之前,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黄牛党转入到网络,而南非大公司用巨额公款购票供高层享用引起工会抗议。

  33个黄牛被捕之后,黄牛党轻易不敢露面,但是他们并没有停止行动。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网络黄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让国际足联防不胜防。网络黄牛的销售平台主要是交友论坛、微博和个人网站。记者昨日在交友论坛看到这样一则广告:西班牙对德国的半决赛门票,2万兰特一张。决赛最贵的门票也不过6000多兰特,一张半决赛门票竟然卖到两万多,实在离谱。记者随后在网络上与卖方取得联系,卖家自称名叫尤素夫。尤素夫称他手里原有200张半决赛的门票,现在已经卖出一半。记者表示怀疑球票的真伪,“国际足联票务销售有严格限制,一个IP地址,一个信用卡不可以购买多张球票的,你怎么会有这么多张票? ”尤素夫称:“国际足联的限制毫无意义,我可以在不同IP地址上预订,甚至可以跑不同的城市预订,至于信用卡,我可以用家人与朋友的,这很容易。 ”记者表示两万兰特太贵了,但尤素夫态度强硬,声称:“这是你唯一的购票途径,官方已经没票了,因此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记者随后与国际足联票务工作组取得联系,后者声称任何个人卖票行为都是违规的,他们目前正着手打击网络黄牛。

  世界杯开赛之初,曾经有报道称南非政府部门用巨额资金购买球票招待客人,引起民众强烈不满。世界杯末期,又爆出国有大企业用巨额公款购买球票,而买来的球票仅供企业高层及其家属享用。消息传出后,企业工会要求这些公司高层做出解释,否则将呼吁企业工人以罢工抗议。

  晨报南非7月5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