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太空总署:普天同庆确实不靠谱 最后两场恐为绝唱

2010年07月08日03:26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不可置信!”“设计这球的人肯定从不踢球。”“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糟的球。”世界杯参赛球员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怨言颇多。现在,这再也不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胡言乱语了,美国太空总署的科学家们实验后发现,“普天同庆”在高海拔地区确实很邪。

  实验很简单,太空总署埃姆斯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好大量沾满灰尘的皮球,请美国大联盟的职业球员将它们一一踢飞,然后通过不同环境下球的运行轨迹和落点进行研究。最终结论是:在高海拔地区,“普天同庆”的飞行速度更快,并且球的运行轨迹会向不明方向发生偏离,即俗称的变线。

  科研人员解释说,“普天同庆”的独特特点使得它的飞行路线比其他足球“高深”许多。当44克的“普天同庆”在高海拔地区的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40迈时,很容易脱离球员原本踢出的方向。而且踢球的力越大,偏离越严重。

  所以本届世界杯总不乏“高射炮”或长传过头,实在不能全赖球员。

  不过试验人员也说了,此球并非不可驾驭,只要熟知它的特性,控制踢球的力道,就能搞定“普天同庆”。比如在乌拉圭与加纳的1/4决赛中,乌队员弗兰罚前场定位球前,特意将球抱起来擦得干干净净,而后一脚近30米的远射直入球门。

  目前,“普天同庆”的生产商德国阿迪达斯公司正在就太空总署的实验结果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寻求解决方案。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将于今年9月召开会议听取各方意见,以决定这颗球的命运。所以,请珍惜最后的两场比赛,这也许是有缺陷但充满神奇的“普天同庆”最后的表演。(老瓜)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