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另类成名:裁判一判成名 格林一漏成名

2010年07月08日02:33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热点·南非世界杯)成名,就这么简单——南非世界杯之“另类名人”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何军、王恒志)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全球瞩目,场上球员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成为焦点,曝光率不逊于艺人拍电影、出唱片。南非世界杯上,就有一些球员因为某个表情、某个动作或某句话而迅速走红,即使他们的球技不怎么样。由此可见,要想在世界杯上成名,未必只靠球技。

  

  鲁尼向边裁埃斯皮诺萨(右)抗议(资料图片)

  “一判成名”——埃斯皮诺萨

  埃斯皮诺萨,这名乌拉圭籍边裁在南非世界杯前只是个无名小卒,但在执法完八分之一决赛英德大战后,他成了全世界家喻户晓的人物。那个被媒体戏称为越过球门线“一英里”的进球被称为“世纪误判”,埃斯皮诺萨送走了英格兰,也让自己“一判成名”。尽管主裁拉里昂达赛后表明判兰帕德的进球无效是一个“灾难”,但球迷可不会轻易原谅他们这对搭档。

  

  格林的“黄油手”使得他一战成名(资料图片)

  “一漏成名”——格林

  英格兰“黄油手”代代相传,格林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英格兰队首战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格林的“神奇一漏”葬送了球队胜利,并导致英格兰队提前遭遇德国队而早早出局。格林的“黄油手”还引发球员、教练和球迷对本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的集体讨伐。首秀之后,格林再未登场亮相,但他的名字将与“黄油手”“普天同庆”一起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永恒回忆。

  郑大世泪流满面(资料图片)

  “一泪成名”——郑大世

  尽管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三战皆负,但其当家球星郑大世在与巴西队一役前奏国歌时泪流满面的表情,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记忆。

  想在世界杯赛场上一展抱负的郑大世肯定不会想到,自己一球未进却仍可以令世界关注。在与巴西队的“首秀”前,郑大世在奏响朝鲜国歌时泪流满面,这一镜头随即成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阶段流传最广的画面。从接踵而至的赞扬来看,郑大世的眼泪感动了全世界。

  据悉,刚从德甲降级的波鸿队对郑大世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们希望签下郑大世来帮助球队重返德甲。

  

  被卡卡“重击”的凯塔倒地后还在偷看(资料图片)

  “一演成名”——凯塔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科特迪瓦队的凯塔与卡卡发生肢体接触后捂脸倒地,裁判根据其痛苦表情将卡卡罚出场外。虽然球队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凯塔精湛的表演绝对使他可以被称为“世界杯影帝”。当然,凯塔必须感谢卡卡,要不是卡卡的名声太大,恐怕他的表演效果不会像现在这样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南非世界杯另类成名:裁判一判成名格林一漏成名

  7月2日,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右)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防守时手球犯规。他被主裁判本克伦萨红牌罚下。当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加纳队对阵乌拉圭队。新华社/法新

  “一手成名”——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让乌拉圭队死里逃生,却让自己遭受众人口诛笔伐。在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队对加纳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用手挡出了对方的必进球,乌拉圭最终凭借点球决战淘汰加纳晋级四强。赛后苏亚雷斯的行为被指责违反体育道德,批评和质疑声铺天盖地而来。但是,苏亚雷斯始终认为自己没错,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球队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他的了。

  

  7月2日,加纳队球员吉安(左)罚失点球后懊恼不已。当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对阵加纳队。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一误成名”——吉安

  点球成败往往具有戏剧性效果,尤其是失误。吉安本可以成为加纳、甚至整个非洲足球的英雄,但八强战对阵乌拉圭加时赛一脚点球砸在横梁上却让他成为“罪人”。不过,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吉安依然第一个出场的勇气让人敬佩。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