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80年魔咒告破 欧洲人在非欧大陆捧大力神杯

2010年07月08日02:10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荷兰队将在决赛中遭遇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的胜者,这是继上届世界杯意大利点球大战挫败法国后,世界杯决赛再次在两支欧洲球队之间展开。同时也预示了“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上夺冠”这一魔咒将在南非告破。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欧洲举办的世界杯皆是由欧洲队捧杯。但是一离开自己的大陆,欧洲人就似乎水土不服,总是无法在最后捧起大力神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荷兰队输给阿根廷队;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西德队输给阿根廷队;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输给巴西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输给巴西队。

  在八强名单出炉时,南美球队占据四席,人们曾认定小组赛中极度强势的美洲球队很可能使这一魔咒继续延续。但在1/4决赛中,随着巴西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接连被淘汰出局,局势瞬间扭转。在最后一支南美球队乌拉圭出局后,大力神杯已成欧洲人的囊中之物。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魔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