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球迷放漂流瓶祈福国足:中国足球 2014巴西见!

2010年07月07日13: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们的前辈一度认为,自己的国家是一个中央帝国,遂称之为“中国”,于是,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的标记,自然成为这种“我即天下”观念的衍生品。到了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好望角,才会发现真正的天涯海角与中华国土相去万里,更沮丧的是,我泱泱中国居然连到这个遥远国度踢几脚球的资格都没获得。

  好望角无疑是开普敦最著名的景点,据说,天气晴好时,能看到大西洋与印度洋的分界线——两种洋流呈现着可区分的颜色差异。奇骏一路飞驰,我就已经开始想象两个海洋握手的景象了。

  东风日产超级球迷团队驾车到达的下午,水雾弥漫,只能看到两股浩大洋流交汇的另一道景致——惊涛拍岸,巨浪滔天,海浪冲破重重暗礁的阻隔撞到岸边的峭壁,仍可轻易掀起四五米高的波澜。

  Cape of good hope——好望角,初中地理课本上无数次读到的名字。当我站在那里,面朝正南的方向,仿佛能感受到500多年前迪亚斯、达伽马驾着笨拙的帆船,拼尽全力逃过风暴的袭击,遥见大陆的身影,心中的那份激动和侥幸:MY GOD,总算看到希望了。

  很多时候,希望是面临绝境的人活下去的唯一原因。那么,中国足球的希望在哪里呢?在世界杯临近最后高潮的时候提出这个问题,是那么的煞风景。可它是我们绕不开的命题,如魂附体,必须面对。

  国内来的旅游团纷纷借用我们手中的国旗,在好望角标志牌前合影,此刻,身旁的一群小伙子展开了一面乌拉圭国旗,手舞足蹈,纵声歌唱。是的,第二天晚上,他们将在70公里外的绿点球场声援他们的球队,而这么多中国球迷,注定只是局外人。好像除了即将在开普敦观看本队比赛的荷兰与乌拉圭球迷,再没哪个国家的球迷有如此高的闲情逸致,集体到好望角观光。

  一个没有主队参加的世界杯,中国球迷的尴尬无处不在。每天都有疑惑的眼神在提醒你,你们为什么会来?中国足球在哪里?开着奇骏跑了大半个南非,总是告诉别人中国队下一次,下一次中国队会出现的。我知道自己强努出来的微笑,已然僵硬无比。说实话,相比难以言喻的中国足球之殇,来自越野性能和自然风光的快乐要纯粹得多。

  身为球迷,不知道能以怎样的方式为中国足球尽一份绵薄之力,既然有缘来到好望角,就许一个美好的心愿吧。

  在好望角美妙绝伦的风景中,我和雅而将一只漂流瓶放入大西洋的波涛中。漂流瓶里写下了这样的愿望:中国足球,2014世界杯,巴西见!

  理论上,这只瓶子会顺着大西洋的洋流,飘到南美洲的东海岸,那里有足球王国巴西,下届世界杯的主办地;理论上,有一个人会捡到漂流瓶,发现我们的心愿;理论上,这个祝愿在四年内真的可能实现;理论上,中国足球能远离假赌黑……

  谢雅而说:“也许女孩都是感性的,我还是相信美好的愿望会形成力量,我们应该坚守它。”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