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球迷对抗“世界杯后遗症” 必要时要到医院就诊

2010年07月06日06:44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后遗症集体爆发的时候,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球迷们不妨借鉴一下这几个方法。

  专业球迷这样做

  重庆足球爱好者协会副会长何道庆在谈到世界杯后遗症时,笑称这是因为缺少必要的调整:“从我几十年的看球经验来说,世界杯之前一定要注意保持精力,小组赛结束后我一有机会就会补瞌睡,午休、晚饭后休息都是很有必要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和决赛,他表示球迷们应该注意安排睡眠时间:“决赛、半决赛都在凌晨打,我准备晚上7点过吃了饭就睡觉,然后定好闹钟,两点准时起来。”对于休赛期,他认为如果睡不着不妨做做工作:“如果真的睡不着,不妨做做以前落下的工作或者计划要做的事情,这样到了白天上班的时候会轻松一点。”

  香港艺人这样做

  大陆球迷在熬夜看球,香港球迷也不例外,曾出演《天地男儿》、《壹号皇庭》等TVB剧的香港艺人陈芷菁在个人博客透露自己也喜欢看球,因此要利用一切机会进行调整,还开出了自己的保养的方子:

  1.不要吃燥热的食物,免得不够睡时热上加火;

  2.多喝冬瓜薏仁瘦肉汤、苹果雪梨银耳汤、五花茶,有条件最好定期去看中医祛除湿热,否则很容易病;

  3.不可多吃冷、酸、辛辣的食物,多喝水。要熬夜又要美和健康,就要忌口;

  4.女生们多做做面膜。

  医生这样做

  广东汕头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高镇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很多球迷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干什么都没办法投入,这都是世界杯后遗症的正常表现,无须担心。

  高医生认为,正常情况下即便不进行有意识的调整,经过两三天时间大多也能调整过来。如果有球迷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调整心态,把注意力从世界杯转移到其他活动上,譬如适当搞一些娱乐活动。而有失眠症状的球迷可以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放松心情。如果调整后还未改善,甚至严重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并出现头痛、眩晕、恶心等症状,应到医院就诊。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