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伤离别 70一代集体告退60+老帅值得尊敬

2010年07月06日04:32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届世界杯,我们都会送别一些人,但在今年,这样的送别显得更加悲情!全体的1970将会在世界杯后集体告别,众多年过六旬的老帅也将在世界杯后就此离去。他们曾经给我们创造了无数的经典时刻,他们离去的背影却显得落寞、凄凉……

  70一代的集体告别

  21世纪10年代的第一届世界杯成了1970年代球员的集体告别仪式。他们中很多人根本没有来参加世界杯,有些人来了,但却只留下可供我们留念和惋惜的背影!

  劳尔、托蒂、维埃拉、里克尔梅,他们所在的国家队都进入了世界杯,但这些曾经的领军人物却连随队征战的机会都没有。亨利、皮尔洛、贝隆们来了,但世界杯留给他们的却只有苦闷的回忆。亨利在南非创造了跟随法国队连续征战四届世界杯的纪录,不过,他在两场小组赛中替补出场,颗粒无收不说,还背上了罢训策划者的骂名!皮尔洛由于伤病直到小组赛第三场才替补出场,等待了四年,他只获得了不到40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得来的结果也是意大利就此出局。贝隆应该感谢老马,马拉多纳把他带到了南非,也给了他首发的机会,无奈是他自己不争气,他的古典踢法已经不适应现代的阿根廷。

  或许70一代注定是要悲情的,1978年出生的意大利门将布冯曾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维护70一代尊严的球员,可惜首场比赛之后他就因伤告别。1970年出生的英格兰门将詹姆斯本不是球队的主力,但在格林犯了错误后他顶了上来,小组赛的后两场他帮助球队晋级,但在告别一战中却被德国人四次洞穿球门。

  我们还不能忘记,澳大利亚的科威尔、摩尔,两个身患绝症的球员能够参加世界杯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他们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70一代的坚韧!

  随着球队的离开,很多70一代的人都告别了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在此我们也有必要怀念一下他们:德科(1977年)、西芒(1979年)、中村俊辅 (1977年)、格雷米(1978年)、科威尔(1978年)、吉尔伯托·席尔瓦(1976年)、卢西奥(1978年)、托马森(1976年)、加图索(1978年)、卡莫拉内西(1976年)……

  60+老帅值得尊敬

  这是很多球员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也是一些老帅们最后一次带队出征。本届世界杯有多位年过六旬的老教练,72岁的雷哈格尔(希腊队)、67岁的佩雷拉(南非队)、64岁的卡佩罗(英格兰队)、62岁的里皮(意大利队)和埃里克森(科特迪瓦队)、61岁的希斯菲尔德(瑞士队)、60岁的博斯克(西班牙队),他们中又有谁能坚持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呢?

  72岁的雷哈格尔创造了世界杯最老主帅的纪录,他的希腊队虽然没有取得小组出线,但在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希腊队取得了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并且赢得了首场胜利。 6年前,雷哈格尔率队创造了希腊神话,如今他率队参加世界杯,这本身也是一个神话。 67岁的佩雷拉没能带领东道主球队获得小组出线,南非也成为最窝囊的东道主。但佩雷拉本人却凭借本次世界杯创造了奇迹,1982年、1990年、1994年、1998年、2006年以及2010年,佩雷拉已率队6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

  里皮和埃里克森也值得敬重,前者本可在四年前夺冠之后就功成身退,但他在2008年意大利队欧洲杯失利后毅然接过教鞭,虽然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就出局,但“银狐”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经典瞬间。埃里克森本有资格享受胜利的喜悦,但命运不济的他和一生的宿敌巴西队、葡萄牙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他和他的球队悲情离去,看着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指挥球队的样子,我们会更加怜惜他。

  博斯克是这些老帅中最幸运的,他的球队还在延续梦想,或许这个已经有些秃顶的老头真的能够创造奇迹!我们也不要忘了卡佩罗,这些人中只有他选择了留任,虽然合同只是签到2012年的欧洲杯,但谁又能保证在4年后的巴西见不到这位倔强的老头呢? 记者范宏基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