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华人讲开枪射击黑人经历 普通手枪售价等同裙子

2010年07月05日17:4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枪是为了自卫

  采访二代移民孙鸣雷,在办公室里,他脱掉上衣,顿时就把记者“惊着了”——他腰间赫然挂着一把手枪。

  “这是我自己的,家里还有一把,奥地利产的格洛克。警局也有配枪(孙鸣雷还是南非的兼职警察),但除了执勤时用,平时都是带自己的,因为万一遇到什么麻烦需要开枪,用警局的枪就比较麻烦。”孙鸣雷说。

  “带枪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卫,平时出门,就把子弹压到枪膛里,保险开一半儿,这样一旦需要开枪就快得多。不过一般我去哪儿枪都放在车里,毕竟不能太招摇。”孙鸣雷随后给记者讲述了这么多年惟一的一次开枪经历。“好几年前,有一天我回家拿东西,想着上楼很快就下来,车钥匙就没拔,车门也没锁,没想到就被几个黑人盯上了。等我下楼,正好看见他们开着我的车跑,我拔出枪来就打,车身上打了好几个眼儿。”

  “后来在一个黑人聚居区把车找到了。可惜了我的爱车,那么多枪眼儿,修车就花了不少钱。至于那几个黑人,也没抓着。”

  实例

  省下条裙子钱去买枪

  记者在当地司机的带领下,走进西罗町一家枪店,考察一下枪支销售的情况。枪店的招牌就醒目地竖在路边,店主是位白人妇女。

  这家不到30平方米的小店摆放着50多种枪支,有长管猎枪、左轮手枪、自动手枪,甚至还有改装成半自动的小型冲锋枪。一问之下,最便宜的手枪1000兰特,也就是当地女白领买一条裙子的价钱。左轮手枪2500兰特,好一点的冲锋枪大概要12500兰特。店主介绍说,她的店月销售量大概是四五十支。在约堡,这样的公开枪支销售店大概有25家,全南非约有90家,照这个销量计算,一年至少有4000支枪售出。

  手续

  有绿卡就能买到枪

  在南非,买枪确实很简单。买枪者必须是持绿卡公民,去店里先选好枪,付一半钱,店主提供一张申请单,凭着申请单,买枪的顾客必须上警察局接受审批。审批时间从6个月到10个月不等,拿到持枪证后再付另一半钱取枪。显然,正规枪店不是南非民间枪支的“主流”来源。南非低收入者买枪主要是通过黑市,同样的枪支,黑市的价格要比正规枪店便宜很多。非洲一些国家的战乱,也使得许多军队的枪支被秘密偷运到南非,这些枪主要就在黑市上销售。

  手记

  我们就像战地记者

  来到约堡一个月了,我们已经变得像007一样警觉和机灵。虽然,南非政府专门培训了5万名警察用于保护世界杯,但一个歹徒连警察总监家里都敢光顾,连邻国陆军统帅都敢枪杀的地方,哪能让人有安全感呢!就在记者写稿之时,直升机在头顶呼啸而过……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