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童讲述世界杯故事 为何他站梅西前面合影?

2010年07月05日17:3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国球童讲述世界杯故事为何他站梅西前面合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机场附近某家麦当劳餐厅见到汪佚树小朋友的时候,他身上穿着的就是那套在约堡亮相的黄色球童球衣。6月28日,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作为麦当劳选送的6名中国球童之一跟随阿根廷一起出场,见证了潘帕斯雄鹰战胜墨西哥队的一战。当时汪佚树在赛前站到了梅西面前,成为了合影球童。

  可惜的是,当我们见面的时候,阿根廷刚刚被淘汰出局。10岁的小机灵显然还不知道什么叫支持的沮丧,他坚持讨厌德国,认为荷兰将最后夺冠,并向记者讲述了见证世界杯的幕后故事。

  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很难记住飞了一万多公里的飞机,加上时差后,自己到底是哪天从北京启程的,他只知道在南非待了3天。

  “我们是6个孩子一起去的,还有4个家长,3个麦当劳的工作人员。一下飞机就来了4辆车,一辆可以拉71个人的大巴车拉了我们这么点儿人,还有3辆车上都是保镖,每个车上两个人,我爸爸说他们可能都有枪的。”

  这是汪佚树对南非的第一印象,那就是保镖。

  陪同小树一起去南非的还有他的母亲杜春女士,杜女士说:“保镖是组委会为我们请的,说南非有些乱,我们又都是父女儿童的,就给我们请了保镖保护我们。”

  对于住的酒店,汪佚树最大的印象是那酒店好大,怕迷路,所以不敢乱跑。

  “比赛那天,我们中午吃了一顿麦当劳,然后就去了赛场,2点半就到了,都分在一个大房间里,发衣服,穿衣服,然后是训练。比赛是晚上8点半开始,我们入场听音乐就走了3次彩排。”

  球童除了中国人外还有哪的?

  汪佚树说:“我用英语问他们了,他们都是南非的小朋友,我还教他们用中文说你好呢。”

  这是中国球童第二次出现在时间杯上,上一次是2006年。所不同的是,上一次的球童因为有比赛交流任务,因此都是从足球学校选取的,而这次麦当劳更注重交流能力和才艺。

  除了汪佚树等4人外,还有2人来自汶川地震灾区。

  6个小时里,这些孩子们除了彩排还有桌面足球游戏和电子游戏机可以玩,10岁的孩子们都是自来熟,汪佚树提起桌面足球就兴奋不已,“可好玩了,我玩的手都累了。”他说。

  “不过晚上可就没晚饭了,就给了一包薯片,到了20点,这边就通知说要准备了,我们就出去。”

  其实在此前,这些小朋友只知道自己将在阿根廷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出场担任球童,但是究竟是拉阿根廷的球员手还是拉墨西哥球员的手,连他们都不知道。

  据说在出发前,汪佚树表示如果有机会,会让6人中年龄最小的徐海萌去拉梅西的手。但是在现场直播的时候,人们看到站在梅西前面是汪佚树自己,这是怎么回事呢?

  汪佚树的妈妈说:“出场拉着小球员的时候,电视直播没给特写,其实那时候小树拉的是门将。”

  汪佚树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当时我拉的是守门员,不过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下来后别人告诉我说那是罗梅罗。我就知道他戴了手套,戴手套的肯定是门将了。我回来后妈妈就问我你拉了谁,我说是1号门将,其实罗梅罗是22号。那里冷死了,幸亏我们又一人发了一件短大衣。”

  那你怎么又在奏国歌的时候站到梅西前面去了呢?

  小树说:“那是因为有个黑人小朋友站错了,错了一个位置,结果我就被挤到梅西身前去了。”

  和梅西站在一起有什么感觉?

  “感觉!感觉他也就比我高半个头吧。”现在接近1米5的小树笑着说。

  现场看球是什么感觉呢?买没买嗡嗡祖拉?

  “买了,我们买了4支,两支送了人,我还吹响了呢。因为我在学校的乐队里是吹黑管的,所以我能吹响。”小家伙摇头晃脑地说:“现场好多球迷,气氛太吵了,不过我们看到有一个地方有国旗,还有叔叔阿姨下来和我们合影照相的。”

  汪妈妈解释说,现场有一个包厢是华人包下来的,挂了一面五星红旗,当听说这场比赛有中国球童的时候,那些中国观众就下来和小树他们照相一起合影留念了。

  世界杯已经接近收官了,小树喜欢哪支球队?

  谈到这个问题,汪佚树有些耷拉脑袋了,“我喜欢巴西和阿根廷,可是都被淘汰了。”

  为什么不喜欢德国呢?

  “因为我姥爷说德国太自大了,骄傲不好。现在我支持荷兰夺冠。”他说:“不过我爸爸支持德国。”

  “对了,最后一个问题,在拉着阿根廷队的队员们进场的时候,你有没有看到一个身穿西装的,有着花白胡子的人,有点像麦当劳大叔的在队里,有印象么?”

  汪佚树眨着眼睛想了一下说:“老马呗,就看他戴着两块大手表了。”(周超)

更多关于 中国球童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