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明星看世界杯:黄晓明爱巴西 朗朗喜欢小贝

2010年07月05日09:11   生活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踢得正酣,全世界球迷跟着疯狂,面对四年一度的盛大比赛,影视圈的明星球迷们也没闲着:喜欢足球的,都尽量将看比赛的时间挤出来、守在电视机前面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而某些不怎么懂足球的伪球迷,也会摆个样子凑热闹。近日,记者就“足球情结”采访了多位明星球迷,看看心有所属的他们支持哪支球队。

  A 孙悦: 喜欢朝鲜队的拼劲

  在内地女歌手中,从家乡走出来的孙悦跟足球有很深的渊源:早在1999年,她就曾与陈明共同演唱中国女足世界杯的主题歌《跨越巅峰》,2002年被韩日世界杯组委会任命为“2002年足球世界杯形象大使”,成为了华语娱乐圈内第一位出任世界杯形象大使的女歌手。在沉寂了近半年后,孙悦携第二季数字新媒体《暖》亮相。紧接着,就是在各地的密集宣传。7月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悦正在成都参加中华情“都江堰更美丽”晚会。

  为自己“扫盲”

  说到足球,孙悦毫不讳言地表示自己是个纯粹的伪球迷,她表示:“其实这也挺正常的,女人懂球的有几个?要说篮球吧,我还算懂点儿,人少嘛,眼睛看得过来,这足球可折腾了,20多个人抢一个球,单是分辨中卫、后卫、前锋,都得费好长时间,只是看到进球很兴奋,但是对于什么是犯规、什么是越位就一窍不通了。好在有我哥这位资深的真球迷经常伴随我左右,我也耳濡目染了些,至少看球不会犯困,进球能够喝彩,黄牌知道为啥。”

  孙悦坦言,正是因为对足球似懂非懂,所以当1999年受邀演唱中国女足世界杯的主题歌《跨越巅峰》时,自己有点惴惴不安,她表示:“当时我问我哥,作为一个伪球迷,我能唱出女足队员的那种铿锵劲儿吗?我是不是不够格。后来我哥就一顿给我鼓劲,为了唱好这首歌,我也开始关注球赛了。”不过孙悦坦言,真正让她主动去看球的,还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她表示:“因为中国足球队为球迷们完成了44年冲击世界杯的梦想,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是怀揣着一颗炽热的爱国心关注这届世界杯的。我和身边的很多女朋友,都是在这一年逐渐认识到足球的魅力,并在一种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完成了足球知识的紧急扫盲。”

  欣赏朝鲜队

  近段时间,由于一直忙着新专辑《暖》的宣传,孙悦称没有办法看全每一场比赛,不过只要有空闲时间,自己就会盯着电视。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德国和塞尔维亚的那场比赛,她表示:“开赛前我和老公、哥哥打赌,他们这些自称专业球迷的都不屑于跟我赌,还说根本就不用赌,德国必胜!当时我就一拍桌子——我就赌塞尔维亚赢,他们当时还一顿嘲笑我,后来踢着踢着,他俩的脸色就变了,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是我赢,别提多得意了。不过他俩就是嘴硬,说肯定是假球,这完全就不是德国队的真实水平。”

  说起各家球队,孙悦称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等球队的比赛自己都会看,不过最喜欢的球队还是朝鲜队,她表示:“朝鲜队球员的意志力非常好,尤其是他们那种拼搏及国家荣誉感,很值得中国的球员去学习,希望我们中国队有朝一日能让中国球迷看场真正的比赛。”

  B 林永健:为英格兰队“喊冤”

  6月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永健刚刚结束高满堂的《大源奇事》的拍摄并从大连返回家中。如今林永健称自己的“工作重点”就是照顾怀孕的媳妇,等着8月份当爹,不过在休息时,自己也会抽时间看世界杯。

  林永健坦言,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了一个代表队,原本他也是要跟着去南非看球的,但是由于当时《大源奇事》还没杀青,抽不出时间去看。而现在回到家中,在照顾好媳妇的前提下,他也会约上战友、朋友一起看球赛。说到各家球队,林永健称自己比较喜欢老牌球队,“像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这些”。不过让林永健比较纠结的是,他最喜欢的两支球队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将相遇,届时哪支球队被淘汰,他都会觉得很可惜。他不止一次地感叹:“这届世界杯赛程其实不太合理,很多强强对决都出现得太早,反而让一些二流球队有可乘之机。 ”

  同时,对于现在世界杯中的裁判错判问题,林永健也有自己的看法:“也许足球比赛的规则也该改变改变了,应该更多地引进一些技术手段,毕竟每个人的角度都不一样,莫不如像NBA那样多采取一些回放的方法,那样很多事情就都一目了然了。”说起英格兰队输给德国队的那场比赛,林永健认为英格兰队其实踢得不错,只是一个错判导致了心理状态的改变以至于最终惨败。“如果裁判能好好看看回放,那结果估计就不一样了。” C

  C 张译:苦等中国队出线

  从家乡走出的《士兵突击》中的“史班长”张译,最近正在南京拍《雪花那个飘》,这部剧是高满堂的作品《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到现在张译已经在南京拍了两个多月了,预计很快就会杀青。提起足球,张译坦言:“其实我觉得男人大多数都会喜欢足球……这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可不能错过啊,就算不喜欢足球的人也要凑热闹看看啊。我的足球技术不咋样。不过,从体育运动角度来说,我比较擅长打羽毛球,应该算是资深体育迷吧。当然,我不算资深的足球迷,达不到像足球评论员那样,对球队风格、技术或者历史数据都烂熟在心里。”

  由于最近一直在忙着拍戏,张译称自己确实没有太多时间看球赛,“不过我看到网上说世界杯球星和演员撞脸的那组报道,说郑大世像郭德纲,而我像朝鲜队的一个哥们儿,真有想象力!不过世界杯就是这样一个狂欢的节日,调侃的、看帅哥的……四年一回的热闹谁不凑?别管自己是否资深,世界杯主要让你放松下来,欢快起来。”

  张译坦言,《雪花那个飘》剧组的球迷不少,但自己不是其中一个。“因为我的概念就是,我看世界杯就为中国队,哪年咱们再出线了,现场我也要去看。我比较喜欢凑自己人参与其中的热闹。”

  D 陈楚生:我是西班牙队的粉丝

  电话接通后,陈楚生的声音都有些疲惫,原来,近段时间他一直在为反包装概念EP《绿动》进行宣传,最近几天更是连轴转,光是电台的访问就够他忙的了。不过提起足球,陈楚生来了精神头,他表示:“我没有参加过专业的比赛,只是跟同事或朋友在没事的时候小范围的踢踢,也不算是资深的球迷,但我非常喜欢看足球。”

  提及今年的世界杯,陈楚生称自己几乎有时间就会关注:“像南非对墨西哥、德国与英格兰的比赛等等,我都是熬夜看的。印象最深的是西班牙的比赛,因为我喜欢西班牙,前几天的那场西班牙大战葡萄牙的比赛看得十分兴奋。我身边的朋友和歌迷也都知道我是西班牙的粉丝,在舞台上唱歌时,我也会说用歌唱为西班牙队加油助威。”陈楚生说,这届世界杯不像往届那样从开始到结束都能让人津津乐道,本届是属于慢热型的,比赛越往后越精彩。“所以我跟公司提出要求,希望世界杯期间能有多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能多看几场球。作为一个喜欢足球的艺人,不能看完整的世界杯恐怕也是此生最痛苦的事情之一了。不过即使不能观看比赛,我还是会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尤其是西班牙队。”陈楚生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孙楠、羽·泉等明星足球队的“狂热分子”奔赴南非感受现场气氛以外,大多数明星还是选择工作为主、世界杯为辅,不过每个明星心中都有一个最爱的球队或球星……

  张靓颖:最喜欢的国家球队是阿根廷,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支顶尖强队,他们踢的不是球,是艺术。最爱梅西和卡卡。

  黄晓明:巴西,小罗。因为完美,所以喜欢。

  秦岚:英格兰,小贝,不过他今年因伤退赛了,太遗憾了。

  冯远征:喜欢巴西踢球的方式;喜欢德国,因为我在德国留学,所以有一定的感情在里面,但是德国这两年也不行了;西班牙也不错。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

  郎朗:意大利、德国都是我很喜欢的球队,最喜欢的球星是小贝和卡恩。

  羽·泉:跟很多观众一样喜欢阿根廷,也支持梅西。阿根廷绝对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

  黄渤:我个人比较喜欢巴西,球星是卡卡。

  胡歌:最喜欢西班牙,但最喜欢的球星却是梅西。虽说梅西是目前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可惜他所在的球队没有太多凝聚力,我不太看好。西班牙是一只技术性非常强的球队,在欧洲各条战线上都有他们的身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