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梅西卡卡怕的就是PK台 TOP3无缘“快男八进四”

2010年07月05日05:51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男人看脚,女人看脸,怎么看怎么顺眼。如果说南非世界杯的比赛场好比一个“快男”的PK台,那么,卡卡、C罗、梅西这三位目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巨星(数据参考福布斯最新球员身价排行榜),无疑就是这个舞台上最被看好的三甲选手。但随着海选、32强、16强、8强……一场场残酷PK之后,我们意外的看到,八进四的比赛一结束,我们的三大头牌居然已没有一个还留在舞台。正所谓:三帅哥离场,粉丝怄断肠,曾经的我想唱就唱,现在躲被窝里喊娘。

  快男1号 C罗

  身价:9400万欧元

  淘汰原因:经纪公司不行

  令人扼腕指数:★★★★

  C罗顶着世界第一身价的光环,随着葡萄牙一路杀进16强,然而他却是三名大腕中最早“回家吃饭”的。“歌舞俱佳”的葡萄牙帅哥也曾经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打入了匪夷所思的一球,但无奈C罗的后台——葡萄牙国家队实力并不冒尖。该“经纪公司”不但旗下仅C罗一名国际性大腕,在业内的名气和实力都不尽人意,和巴西、西班牙等大牌“经纪公司”相比更是难登大雅之堂。正因为“经纪公司”不行,C罗无奈选择了单干,四场比赛仅入一球,也许是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太想表现自己,也许是太多的广告代言、社交活动和香车美女已经让他不思进取,但我们在南非的赛场上看到的更多的是独自奔跑着的C罗,没有人跟他配合,没人帮助他突破。西班牙与葡萄牙一战结束后,C罗最终倒在了16进8的PK台上。回家哭去吧,天赋异禀的C罗,要怪就怪自己没有强硬的“后台”。

  快男2号 梅西

  身价:8000万欧元

  淘汰原因:上PK台心态差

  令人扼腕指数:★★★★★

  和C罗相比,另外一位南非世界杯“快男”梅西是幸运的,因为他隶属于一家大型“经纪公司”——阿根廷。马拉多纳、贝利、布拉特等大牌“评委”赛前最看好的就是这位实力派“唱将”。这位此前在各种“歌唱”比赛中,拿奖拿到手软的阿根廷宠儿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就来到了八进四的比赛中。4强战,梅西的真正挑战开始,首次站上了PK台的他面对的是一个乐队,一群没有核心却拥有一堆年轻键盘手、贝斯手、鼓手的超级组合。上了PK台,梅西慌了。全场比赛,他只获得两次射门机会,一次任意球高高飞出了横梁,一次禁区前过人后的劲射,也放了高射炮。这样失常而又拙劣的表演,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理应被淘汰。

  从2006年世界杯的青涩,到2010年世界杯的失意,孤独的梅西,也许注定是世界杯的过客。这能埋怨谁呢?个人主义盛行的阿根廷?还是激烈的欧洲联赛早耗尽了梅西的状态和运气?

  快男3号 卡卡

  身价:6800万欧元

  淘汰原因:关键时刻选错歌曲

  令人扼腕指数:★★★★★

  “我是卡卡。很遗憾,巴西队输球了,让太多太多的人伤心失望。退场时,我撩起衣服遮住自己的脸,很多人以为我哭了。不,我没有,我只是有些无地自容,因为我关键时刻选错了参赛曲目。”离开舞台之前,每位世界杯男生都有一段离场白,而八进四的比赛被淘汰,另外一位超级选手卡卡留下的,更多是遗憾。

  卡卡素来以清纯形象示人,这在龙蛇混杂的选秀舞台是十分罕见的。但南非世界杯,这个好男人虽然才貌俱佳,但他身上总是缺乏了一点霸气,更令人失望的是,在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卡卡对凯塔的那次犯规使他在广大球迷心目中印象分大减。关键时刻的PK战,面对不被看好的荷兰,本来是个依靠长途奔袭,在混乱中射门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摇滚范儿”,非要在比赛中场调度穿插“唱情歌”。卡卡曾经有机会彻底斩断对方的晋级之路,但在浪费这次必杀机会后,卡卡只能黯然出局。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