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罚点球很绿色很低碳 比赛没点球还有啥内涵

2010年07月04日12:40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八强淘汰赛给球迷带来更刺激的视觉享受,不过本人还是忘不了刚刚过去的16进8的比赛中出现的个别冤假错案,这让我对这届世界杯的裁判很是郁闷,因此,在比赛开打之前,我还是忍不住向国际足联提个醒:切记判罚以人为本,减少消耗,最好场场都是点球,那才真正体现了绿色、环保、低碳的宗旨。

  世界杯赛程已过了一大半,给我的感觉是现在的足球越来越功利,连巴西、荷兰这样的球队都在强调整体防守,原来性感的荷兰足球,现在衣服越穿越多,没那么性感了。在我看来,简直就是有悖节约意识。其次是裁判的误判特别多,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英格兰和墨西哥都因误判出局。FIFA总是认为犯规和误判正是足球的魅力,要把误判当做比赛的一部分,这是很不以人为本的行为。足球比赛就应该引入鹰眼,这个技术在网球上的运用已经很熟练了。我觉得FIFA还是要更加以人为本一点,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就葬送了一个球队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成果。

  要说足球运动里最残酷的,莫过于罚点球。但是从节约、环保、低碳,甚至公平角度而言,这未必是坏事,要是接下来的比赛场场有点球更好,最后不管谁输谁赢,肯定没有肢体冲突,因为赢球的忙着自己快乐,失利的忙着在球迷面前多赚些眼泪,你说这不是很环保、很绿色吗?

  很多人都还记得巴乔在世界杯决赛射失点球的画面。忧郁王子带伤凭着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送入决赛,却在点球上遭遇悲痛。王子深邃的眼睛里流下的泪水感动和迷倒了不知多少球迷,为世界杯留下了一幕永恒的经典。当球队走到点球大战的时候,技术已在其次。当比赛没有了点球,这足球还有什么内涵?

  (作者系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

  □韩乔生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