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美5强瞬然倒塌再酿悲剧 新王者将决定一切荣耀

2010年07月04日09: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开普敦 世界杯是一个你永远猜不透剧情的舞台。

  7月3日,阿根廷在开普敦绿点球场0比4惨败于德国脚下,巴拉圭在约堡埃利斯公园0比1不敌西班牙,南美只剩惊险淘汰加纳的独苗乌拉圭。4强出炉,在威廉希尔最新夺冠赔率中,西班牙以1.875排第一,德国、荷兰均是2.00,乌拉圭(12)远远落后于欧洲三强。

  强势的南美5强集体小组出线,1/4赛也占据半壁江山,均创历史新高,一时风光无限。未料瞬间风云变换,“美洲杯”变“美洲杯具”。如今反倒是连续创下16强和8强代表最低纪录的欧洲球队全部过关:荷兰、德国、西班牙携手晋级。《队报》著名记者迪吕克与本报记者一起在伊丽莎白港和开普敦分别目睹了巴西、阿根廷的出局,他分析说:“巴西对荷兰,阿根廷对德国,都是顶级较量,这样的比赛,天赋输给组织,技术不敌精神。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确实是现在欧洲最好的球队。”

  大胜阿根廷后,德国人连续第3次杀入世界杯赛4强。淘汰巴拉圭队,是西班牙人时隔6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平了斗牛士军团历史最好成绩(1950年,第4)。西班牙和德国队7月7日将相会德班的半决赛,此前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3次交锋,德国人2胜1平保持不败。这也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重演:当时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比0力克德国后夺冠。

  力挫五星巴西的荷兰人7月6日将对阵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停赛的乌拉圭。荷兰媒体都已经在展望荷兰与德国的梦幻决赛,《电信报》在德国队大胜阿根廷后声明德国战胜阿根廷的比分只是做到了荷兰人在1974年就做到的事情,荷兰人复仇的时间到了。

  金靴的争夺也基本被欧洲球员锁定:比利亚5球独自领衔射手榜,穆勒、斯内德、克洛泽都以4球并列第2。在年底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赛跑中,梅西已难以卫冕,荷兰的斯内德、罗本,西班牙的哈维、比利亚以及德国的施魏因斯泰格等人则处于领先。

  冠军,将决定一切荣誉。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