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竟可刺激出生率 德部长呼吁:国家队带头生

2010年07月03日16:17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韩国均出现过世界杯刺激生育的现象,而英国人的离婚率则在世界杯期间大增,对于老龄化、少子化问题相当严重的多国政府而言,世界杯与出生率早就紧密挂起钩,成为提升出生率的一剂强心剂。

  德国:冠军和宝宝都要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顺风顺水,国家队主帅勒夫也顺水送个人情,每天比赛训练之余允许球员们与家眷们呆在一起。

  施魏因施泰格与美艳的女友莎拉被记者提问,是否有意要怀一个世界杯宝宝,莎拉笑而不答,小猪则表示要顺其自然。但德国政府家庭部长舒莱达似乎很着急:“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后,出生率比上一年增加了15%。拜托德国队的诸位,一定要为了国家的未来带头生。”

  韩国:静候世界杯宝宝

  2002年世界杯后,韩国曾出现生育小高潮,韩国队止步南非世界杯16强后,韩国政府企盼来年会听到更多世界杯宝宝降临人世的佳讯,涌现更多的未来朴智星、李青龙。不过政府方面表示,今年秋天之前将有可能出现一个堕胎小高潮,只有过了这个危险期才会知道明春会有多少世界杯宝宝呱呱落地。

  英国:不想离婚就生宝宝

  据英国一家专门调查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英国的离婚率会猛增20%-30%,已成一种社会现象,世界杯竟然变成了“世界悲”。英国队球员乔-科尔给这些就因为看球闹离婚的夫妻们送了一句忠告:若想维系一个家庭,生一个世界杯宝宝将会给家庭带来无穷的欢乐。

  日本:球员生子意愿不强

  日本一直把人口出生率当作国家头等大事来抓,连续29年人口出生持续下跌令日本政府心惊肉跳,南非世界杯自然让其多了一份病急乱投医的企盼。可是,球员们对此并不感冒。问及是否愿意多生宝宝尤其是世界杯宝宝时,日本球员大都立马把话题岔开。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