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乌鸦嘴”击中倒霉蛋们 中国进世界杯苦等20多年

2010年07月03日10:33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那些被“乌鸦嘴”击中的

和即将被击中的倒霉鬼们

 

 

 

 

 

 

 

    世界足坛的头号乌鸦嘴是谁?如果贝利说自己是第二,那么绝对没有人敢称第一。本届世界杯上,被贝利接连看好的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已经先后回家。而在本场巴西对阵荷兰的比赛中,贝利预测巴西会取得胜利,很不幸,乌鸦嘴再次灵验,五星巴西被荷兰击败。

    1977年 中国队苦等20多年

    回忆往昔,贝利首开金口,成为舌下冤魂的竟然是中国队:1977年贝利首次访华,大嘴一张说中国男足将很快打入世界杯,结果这句话之后,中国队苦苦挣扎了20多年,才在2002年勉强挤入世界杯。

    1990年“欧美桑巴”均被淘汰

    贝利的乌鸦嘴开始深入人心,还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前。当时贝利预言巴西和南斯拉夫是意大利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结果巴西队在1/8决赛就被阿根廷人击败,南斯拉夫队随后也在1/4决赛中倒在阿根廷人的脚下。

    1994年 埃斯科巴的悲剧

    你说你好好在评论区坐着或是做做教练该多好,为什么要拿别人的性命开玩笑。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贝利继续施展神功,预言哥伦比亚将成为大黑马。谁知哥伦比亚不仅小组出局,回到哥伦比亚国内,在比赛中摆出乌龙的后卫埃斯科巴命丧激进的球迷之手。

    1996年 让意大利再次悲剧

    1996年的欧洲杯,贝利看好土耳其队和意大利队,而两支球队双双死在小组赛中。继1994年死在巴西队手中之后,意大利人再次死在了一个巴西人的手中。

    1998年 西班牙金童小组出局

    这是西班牙留给世界最悲情的一届世界杯,苏比萨雷塔的失误与金童劳尔的惆怅至今还在球迷的记忆中。但是赛前,西班牙不幸“中镖”,成了贝利乌鸦嘴的目标,果然没能逃过小组出局的命运。

    2002年 法国和阿根廷再演悲剧

    进入21世纪,贝利的乌鸦嘴也达到了高峰期,2002年世界杯,他预测法国和阿根廷夺冠,结果两支球队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

    2004年 鸟枪法害了更多球队

    本届欧洲杯,贝利先后看好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葡萄牙四支球队,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希腊队。

    2004年 贝利再害中国

    这届的亚洲杯,贝利再次将目光瞄向中国队。决赛前,他很肯定地说中国队一定会夺冠,结果中国队1比3告负,而且日本队的进球中有一粒手球。

    2010年 南非乌鸦满天飞

    本届世界杯,贝利预测非洲球队将会集体飘红,他赛前称:“非洲球队将与巴西队会合决赛。”结果可怜的非洲球队除了加纳外,全部从小组出局。

    贝利还认为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和英格兰会进入四强,结果其中的英格兰1/8决赛即遭德国队淘汰,巴西队在昨晚惨遭淘汰。

    最近,贝利又对德国队大大称赞了一番,这番话不禁让德国球迷们如坐针毡。而中国队再次受到了贝利的照顾,贝利说,希望国足能打进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也许韦迪和高洪波正祈祷着贝利能改口吧。记者 陈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