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收支基本持平 已为南非带来49亿美元收入

2010年07月03日07:38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综合消息 南非财政部长普·高德翰昨天表示,世界杯为南非带来近380亿兰特(约合49亿美元)的收入,这样世界杯的预算和支出基本持平了。

  此次世界杯,南非政府共投入337亿兰特用于基础建设,包括117亿兰特用来修建场馆,112亿兰特进行交通设施的改善。另外有13亿兰特用于安保工作,15亿兰特用于电讯设施建设。再加上各地方政府的支出,总计应该不会少于400亿兰特。

  高德翰说:“除了这330多亿外,肯定还有额外支出,我估计有30至50亿。”各国游客给南非带来了0.4%的GDP增长,也就是380亿兰特,这还不算世界杯给南非增加了13万个工作机会等好处。

  不过,这380亿兰特收入的大部分,即75%,要交公给国际足联。也就是说,南非政府辛勤的努力,最终的结果是国际足联收入32亿美元。

  高德翰表示,南非仍旧非常高兴,因为路修了,桥建了,场馆竖立起来,这些设施是拿不走的,而且将给南非人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经过这一个月的比赛,南非的国际形象得到了巨大提升,这是用金钱换不来的。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