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FIFA唯一中国籍新闻官:13个人撑起一个赛区

2010年07月02日21:35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专访FIFA唯一中国籍新闻官:13个人撑起一个赛区


  特派记者黎晓斌伊莉莎白港专电 从《中国体育》到央视体育频道,然后从足球MBA到国际足联雇员……南非世界杯,有一个来自中国的新闻官刘玲玲。

  “世界杯与奥运会是不同的。奥运会的当地组委会承担了绝大部分工作,但是世界杯却不同。组委会只是按照FIFA规定提供足够的基础设施和志愿者即可。整个流程的实现,完全是FIFA工作人员完成的。每个赛区,只需要13人。”

  13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而且,这13人根本不是FIFA的固定工作人员。像刘玲玲本人,其实在伦敦和北京都有工作,国际足联只是提前半年以邮件的方式,确认她和其他已经有足够经验的工作人员,能否为这届世界杯服务。2002、2006年世界杯,2003年女足世界杯,刘玲玲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工作的。

  世界杯开幕前一个月,这些负责新闻、场馆、安保、交通等领域的FIFA雇员从世界各地赶到,最重要的工作是培训志愿者,然后就按照清晰的指引去完成赛区的所有工作。

  “别看世界杯的工作如此复杂,只要制度成熟高效,可以很简单地做好。”刘玲玲说。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