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开车不关窗失去要关 南非的人比狮子更凶猛

2010年07月02日21:32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动物园开车不关窗失去要关南非的人比狮子更凶猛


  “人比狮子可怕。”这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奇的一句感言。依据是很直观的:在南非的所有野生动物园,包括看到狮子的那些,游客坐的车都是开着车窗的,或者是开蓬的。但是只要你在约堡的街头看看,你会发现所有小车的车玻璃都是关着的,因为谁都不知道在哪个路口停车时,会有一双手伸进来抢劫。而且,街上根本就没见过开蓬的跑车。

  看狮子不用关窗,在约堡开车却必须关窗,所以说人比狮子还凶猛。

  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广州日报》的同行陈伟胜。刚到南非第三天,陈伟胜住的房间竟然被人从天花板开了个大洞,把他和同房的钱财偷走,末了还顺手带走了两人的羽绒外套。这样的情节,一般只会在电影里能看得到,没想到现实竟然也会如此残酷。那天在球场看到陈伟胜,发现他还是只穿着薄薄的外套,在寒夜里苦苦支持。现在只要看到几个黑人向自己走来,陈伟胜就会不由自主地转身躲避。对于他来说,在野生动物园里肯定比在约堡的大街上来得自在。

  听说在长隆野生动物园,看老虎、狮子是坐着带空调的中巴进去的。但是在南非,用的全部是货车。游客全部坐在货仓里,吹的是“风调”。时值冬季,加上最近生意的确很旺,野生动物们比较懈怠。这几天去的中国游客,最刺激的也就是看到犀牛顶汽车了,狮子大象连影都没看到。于是,有人发出感叹:看野生动物不如长隆,去海滩度假不如三亚。我觉得,这都是被“人”吓到的。

  (特派记者黎晓斌伊莉莎白港专电)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