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南非虐待动物将酿大祸 华人煮只活螃蟹被判刑5年

2010年07月02日15:30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一个游客去克鲁格国家公园游览,当她下车给一头小河马照相时,一头母河马蹿出水面将她咬死。有人建议处死这头母河马,以安慰死者家属。然而死者家属却不同意,他们说,母河马的行为是出于保护幼儿的本能,它是无辜的,即便杀了它也不能使死者复生。这是南非朋友给我讲的故事。

  在南非公开场合屠杀野生动物必然会遭到牢狱之灾。在这里,你只能看见对于动物的保护,几乎看不到他们对于野生动物的残害。初到南非的外国人,因不熟悉当地的法律,常会犯下大错。

  □特约记者 田园圃

  法律严格

  不能在公开场合虐待动物

  如果你牵着一只狗,突然你踢了狗一脚,会有人制止你。如果再踢,会有人和你理论,甚至对你报以老拳。这不是危言耸听,几天后你有可能得到法院的传票。因为你违犯了法律。南非政府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公开场合虐待、屠杀动物。

  屠杀很好理解,但虐待就需要进一步解释了。在南非1993年修订的《动物保护法》中,有这样两条:拴狗的绳子不得短于3米;不能忘记给狗喂食。在开普敦,一个白人把两条牧羊犬关在自家院内,整整两周不喂任何食物,导致一条狗被饿死,另一条狗啃食同伴尸体,最后它也死了。最后白人被判入狱半年,终生不得饲养动物。据说,这个白人辩解说:“因为妻子住院忙于照顾她而忘了喂狗。”法官质问道:“在两周时间里,你自己为什么没有忘记吃饭?”

  在南非人看来动物是他们的好朋友。对待朋友必须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在南非我也听说过很多小狗、小猫救主人的故事。据说还有一个动物基金,奖励那些帮助了主人的宠物,最高奖金是1万兰特。

  屠宰动物

  必须要定点而且有执照

  不能伤害动物,屠宰动物当然是不允许的。可南非就不食用牛羊肉吗?据了解,南非人是吃肉的。不过,他们绝对不允许没有资质的人杀动物(部落中的祭祀除外),你自己家养了一头猪,也不允许自己杀,必须要送到定点的屠宰场。杀完后不允许直接出售,必须要进行冷冻后再出售。在南非有很多地方的人是不钓鱼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对于鱼类的一种虐待。

  关于海产品,南非政府也有特别规定,出售和捕杀海洋动物必须要有许可。开普敦的龙虾很有名,可当地人是不能乱捕的,想捕捉必须要向动物保护部门提出申请,每一次只允许捕捉四只,如果你不用来自己食用,贩卖那就是犯法。

  华人闯祸

  “滥杀无辜”被判刑

  初到南非的华人由于对动物保护法律不了解,经常闯祸。4年前一个刚到南非的上海人,在公众场合煮了一只活螃蟹。结果他被动物保护组织人士告上了法庭,结果法官判罚他入狱10年。上海人的律师辩护称:“在中国这是不违法的。”后来法官改判:“入狱5年,缓期5年执行,可是必须要罚款10万兰特。”在南非因为华人虐待动物遭到起诉的例子更是不胜枚举。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