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拉动南非钻石涨价 南非国宝备受游客青睐

2010年07月02日07:40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徐毅

  南非专电 南非世界杯吸引了各国球迷,在刺激推动了当地的住宿、餐饮和旅游之外,也带动了南非的钻石热潮。

  南非以盛产钻石著称,极高的品质和相对比较低的价格,让南非钻石得到了认可。很多球迷到南非看世界杯,还不忘购买钻石回国。一些华人朋友告诉记者,因为需求量增加,所以这段时间南非钻石的价格有了明显的提升。

  近日在中国商贸城物业公司董事长仲崇健的帮助下,记者得到了前往全球最大的钻石垄断集团——戴比尔斯公司(De Beers)总部采访的机会。

  戴比尔斯坐落在约翰内斯堡,与中国商贸城只有几步之遥。公司门前有一条路很有名气,叫“钻石路”。整个戴比尔斯公司都被电网密布,知情人说,戴比尔斯公司使用的电网和南非的国家监狱是同一规格的。

  每天,戴比尔斯公司都会限制采访的人数。在没有VIP推荐和提前电话预约的情况下,你根本没有办法进入戴比尔斯公司。戴比尔斯公司门口有两个配枪的黑人保安。看到摄影记者的相机,他们总是伸出手去阻挡镜头。在戴比尔斯公司,你不能随便拍照。

  公司的一名高管汤姆·特威迪接待了我们,他穿着一件南非队球衣,衣服背面印着硕大的“戴比尔斯”公司标志以及“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的口号。在分发了一大摞宣传资料后,特威迪向我们开始介绍起戴比尔斯公司来。记者迫不及待地向他提出能不能去钻石仓库或者钻石加工厂看下。特威迪表示这里是公司的总部,没有任何的钻石加工和展示机构。

  采访的最后,特威迪递给了我们一张名片,表示采访到这里就结束了。当我们向他提出,能去公司其他地方看看吗?他坚定地拒绝了,他表示如果需要任何钻石方面的咨询和钻石的图片,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他。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