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饱受争议后用鹰眼还是门线技术 国际足联两难选择

2010年07月02日04:06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1日电(特派记者王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表示,国际足联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在威尔士召开会议,讨论将高科技手段引入足球比赛帮助裁判执法的可行性。不过,记者今天从国际足联官员那里了解到,高科技技术要在国际足联的正式比赛中采用还需时日。

  据透露,由于本届世界杯裁判执法屡受批评,国际足联目前正考虑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引入在网球和板球赛中被广泛使用的鹰眼技术,另一种是借助德国公司提供的门线技术。鹰眼技术的弊端在于,裁判必须中断比赛去看比赛录像,这会使比赛的连贯性受到破坏。门线技术方案是在比赛用球中装上芯片,一旦皮球越过门线,裁判就会得到提示。

  德国科隆体院的梅莫特教授对在足球赛中引入高科技手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相对于鹰眼技术,门线技术更可取。梅莫特表示,足球裁判更希望采用在球里放芯片的门线技术,而且该技术已很成熟,球只要一过线,裁判就会得到提示,这不会影响比赛。梅莫特说,如果频繁采用鹰眼技术作为判罚标准,就会影响比赛的连贯性和精彩程度。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