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 世界杯传染症“废”天王

2010年07月02日03:52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8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世界杯传染症“废”天王
8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世界杯传染症“废”天王

  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最先跟我们说再见,鲁尼和C罗紧步后尘,耐克的足球大片《踢出传奇》悲剧了世界杯中的大把球星,现在连客串其中的网球大牌费德勒都不能幸免。在前天深夜结束的温网1/4决赛中,天王1比3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8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而最要命的是,下周他将肯定跌出世界排名前二。

  失望 

  费德勒止步八强

  伯蒂奇此前与费德勒交手十次,天王以8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两人最近的一次碰撞是在此前的迈阿密站大师赛,这是伯蒂奇仅有的两次胜利之一。前晚的比赛,本来是费德勒复仇的好机会,但他糟糕的状态让他陷入困境。全场4盘比赛,他仅以6比3拿到第二盘。昔日稳定的球王居然面对8个破发点,只抓住其中一个,而伯蒂虽然只有6次机会,却成功了四次,高效促成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自2002年首轮不敌克罗地亚帅哥安西奇之后,在全英俱乐部费德勒就再也没在决赛之前输过球,无论男子网坛如何新陈代谢,他在过去七年里也只是输给过纳达尔而已,而这次他居然倒在了“第三人”之手。

  排名

  世界排名跌出前二

  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在2008年降至第二时,已被视为一场“灾难”,而现在排名将再次下滑,来到第三,这也是自2003年年终休斯敦大师杯以来,奶牛首度跌出Top2。

  止步八强,去年的温网冠军费德勒的积分将大幅缩水,从现在的8525降至6885。而在另一场男单1/4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大黑马、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由于去年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只打入了8强,这意味着温网结束后,小德的积分至少要增长360分,至少升至6905分,温网后,小德将铁定取代费德勒,升至世界第二。

  原因

  “踢出传奇”毁了天王

  “我对于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没法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打球。我最近一直在和自己的背伤、腿伤作斗争,这让我不能像自己想象的方式打球。”赛后,费德勒将原因归于伤病,但这是他首次在温网提到伤病,因此被不少人质疑为借口。

  但有趣的是,一些球迷将费德勒的出局视为世界杯魔咒的延续。耐克足球广告《踢出传奇》里一众明星依次挥别了世界杯,而在片中与鲁尼打乒乓球的费德勒也被感染了。“唯一幸存的是科比,不过NBA总决赛是在世界杯之前。”看看本届温网的男单四强名单,纳达尔、伯蒂奇、穆雷、小德,其中只有纳达尔和伯蒂奇代言耐克,幸运的是,他俩没有出现参与《踢出传奇》的拍摄,也就避免了被“踢出传奇”。

  声音

  “不再是无敌球王”

  无论是受伤病还是魔咒的影响,费德勒的确已过巅峰。“费德勒此刻陷入的两难局面,他不再是那个无敌的球王了!”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多昨天失望地表示。

  有不少球迷认为这段时间奶牛的下滑也会像2008年至2009年间一样,终将过去,他仍会回来。但实际上,那时费德勒还有不曾企及的高度——譬如法网。当他在去年彻底达到大圆满后,今年的瑞士人看似已经无欲无求了。在澳网之后,费德勒的表现就被球迷们戏称为“打酱油”的。“这与腿伤无关,是他原本坚强的神经出了问题。一个伟大冠军的决心和勇气就此开始衰退,而他本人往往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波多一针见血地指出。在他看来,费德勒将会越来越弱。

  评论

  这对于费德勒来说是一场毁灭性的失利,连续第二次在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告负,这位世界第二一定会非常不好受,同时在取得无与伦比的辉煌后,如今的费德勒是否还保留着能够重回巅峰的饥渴。

  ——法新社

  虽然费德勒失去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首度无缘温网男单决赛,但6个冠军和1个亚军以及费德勒目前的声誉都让他无可争议的仍然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美联社

  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刘爻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