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1/8决赛进球创新高 场均进球数已压过前4届

2010年07月01日07:58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梁建刚

  一改小组赛中的沉闷乏味,南非世界杯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后渐入佳境,高比分不断出现,8场比赛120分钟内的场均进球数达2.75个,创造了近三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的新高。前6场比赛场均进球数甚至高达3.5个,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最多的。

  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还表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先进球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比赛,首粒进球大多数发生在开场前半小时两队的“三板斧”对攻中。其中,乌拉圭对阵韩国一战,乌拉圭第8分钟就取得领先;美国与加纳一役,加纳开场5分钟即率先进球;德国、阿根廷、荷兰队的进球也都在比赛前20分钟内。

  进球多而且快,主要原因在于球队的心态。本次16强的对阵,有4场是实力接近者之间的对决,其中不乏韩国、日本、巴拉圭、斯洛伐克这样已经或即将创造本国足球历史的球队。这使得球队达到了很高的兴奋度,而且压力比较小,可以放手一搏。

  在16强的对阵中,也有英格兰与德国、阿根廷与墨西哥、巴西与智利这样的“宿仇”死敌。如此对阵被媒体充分渲染,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眼球,极大刺激了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也让两队火拼有了充分的理由。各支球队希望率先取得进球,而失球方无奈压上试图挽回时,又给了对方更多防守反击的机会,最终双方共同将比分推高。

  此外,超级球星的发挥也导致了本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进球率超高。在个人进球榜上,阿根廷“小烟枪”伊瓜因和西班牙“葫芦娃”比利亚的进球数都已达到4个,超越上一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德国队克洛泽的5个进球指日可待。克洛泽也在红牌停赛后再次进球,目前以12个进球成为最接近于打破世界杯个人进球总数纪录 (15球,罗纳尔多)的现役球员,这也成为接下来比赛的一大看点。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