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更衣室里那些事儿 元首打气C罗脱毛不厌其烦

2010年07月01日05:57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元首更衣室内打气

  在本届世界杯上,英国的威廉和哈利王子光临英格兰队更衣室,让全队上下深受鼓舞。克林顿在美国队更衣室待了45分钟,美国队的队员们同样兴奋不已,前总统与队员们的酒话会取得很大成功。南非总统祖马在战胜法国队后到更衣室发表谈话,指出队员们已经为南非人民争了光,应该昂着头走出去接受球迷的欢呼和掌声。所以,南非队的队员们停止了哭泣。

  在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卡卡来到葡萄牙更衣室,和C罗交换了球衣。C罗随后在自己的Twitter上公布了他与卡卡欢笑拥抱的合影。实际上,卡卡、C罗在世界杯开赛前就约定要交换球衣,可是由于卡卡红牌停赛而影响了计划,C罗本来以为他和卡卡交换球衣的约定将无法实现。令C罗感动的是,卡卡在巴西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竟然来到葡萄牙更衣室,和他交换了球衣。面对卡卡这样的朋友,就连一向脾气不怎么好的C罗都承认:“我喜欢和卡卡在一起,他是所有人的朋友。”C罗通过Twitter写道:“当我看到卡卡来到更衣室后,我有些吃惊,但更多的是惊喜。我非常高兴能和自己在皇马的队友交换球衣,我们两人为此还合影留念。”

  不过,卡卡与C罗交换的都不是他们在比赛中穿过的球衣。卡卡因为停赛并未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出场,C罗的比赛球衣在赛后被卢西奥换走。因此,他们彼此交换的球衣只是两件普通的国家队队服。

  C罗脱毛不厌其烦

  球星们对于自己的形象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不少队员会在更衣室里仔细打理自己的仪容。C罗是葡萄牙队内有名的“自恋狂”,他与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有同样的癖好——脱毛。每次出场前,C罗总会不厌其烦地把身上的体毛刮干净。为了达到更好的脱毛效果,C罗每次都要涂上脱毛膏,泡在浴缸里仔细脱毛。C罗向队友解释,他之所以与自己的毛发作斗争,主要是为了让自己的肌肤更顺滑,到了球场才能一身轻松地加速奔跑。

  只有胡子拉碴的德国队中卫默特萨克最轻松,他在赛前更衣室里从来都不修边幅。默特萨克在比赛之前的几天就蓄起了胡须,因为他相信谁剃胡子谁就会输球。不过,默特萨克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低迷,尤其是在对阵加纳队时多次漏球,让主教练勒夫十分不爽。看来默特萨克很有必要带上剃须刀前往赛场。

  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世界杯各个赛场的硬件设施都有着统一标准。交战双方的更衣室都包含淋浴室、更衣室与理疗室。新建场馆里还有专设的会议室,里面包含一个大型保险柜,教练与球员可将贵重物品放进密码锁柜内存放。世界杯各个球场内准备了豪华的浴室,每个浴室不但设有淋浴的装置,更有10个左右的按摩浴缸。

  西班牙队球鞋装满

  两大集装箱

  球鞋是球星们的兵器,因此各队都派有专职人员进行清洗,赛前统一送进更衣室,球员们根据自己的脚感随时都有可能更换球鞋。

  在各队当中,西班牙队的球鞋装备最为完善。他们从西班牙运来了两个装满了各种型号球鞋的集装箱。由于每个球员所使用的球鞋品牌和型号都不一样,因此这两个集装箱里整整装了300双球鞋,平均每个球员带到南非的球鞋数量超过12双。因此,世界杯更衣室衣柜里的球鞋五花八门,包括训练鞋、长钉鞋与短钉鞋,仿佛走进了体育品牌的专卖店。

  更衣室里为每位队员准备了一个衣柜,里面井井有条地摆放着训练服、长袖与短袖球衣、球袜、护腿板、球鞋等用具。每位球星对于自己的用品都有着一点独特的嗜好。比如伊瓜因的护腿板上就单独粘上了一个绣有自己名字的标识牌,迪马利亚在护腿板上贴上一个纸片,上面手写着他自己的昵称“面条”。

  罗比尼奥吸取教训不敢留墨宝

  参加世界杯的球星都是血气方刚,因此在更衣室里很容易爆发出火苗,很多球星都会在更衣室里摔打自己的球鞋出气,更衣室的地板就不得不造得很坚固。2008年,巴西队在客场3∶0完胜智利队,罗比尼奥在更衣室的墙壁上提笔留下墨宝——“你们必须尊重世界最佳球队”,此举立即在两国之间引发风波。

  此次八分之一决赛巴西同样以3∶0战胜智利后,已经成熟了许多的罗比尼奥不敢在更衣室撒野,“我们只能专注于比赛,而不能分心想其他事情。如果我踢不好,同样会被主帅换下场,因为在巴西队中,没有谁是不可代替的。”

  更衣室的怒火也经常被延伸到室外的通道。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墨西哥队再次因裁判误判导致阿根廷队受益,这已是墨西哥人在四场比赛中第3次因裁判误判而丢球。中场休息走向更衣室的路上,墨西哥的教练与阿根廷的球员发生争吵,贝隆和罗梅罗马上揪住墨西哥队助教扭成一团,幸亏被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和两队主帅劝阻。走进更衣室通道,海因策又与墨西哥球员对骂,双方再次发生身体接触。马拉多纳赛后透露,海因策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

更多关于 球星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