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的“G8峰会” 裁判和呜呜嗞喇成最大环境问题

2010年07月01日04:1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G8峰会”裁判和呜呜嗞喇成最大环境问题


  7月2日至3日,四场对话将决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四强,涉及其中的国家队有:荷兰和巴西、乌拉圭和加纳、阿根廷和德国、巴拉圭和西班牙。南美球队因在其中占据四个席位而拿下了话语权,同时这也是拉丁语系国家的全面胜利,从政治位置来考虑,5个南半球国家在南非获得了成功。

  【峰会议题1发展问题】

  南美夺走欧洲霸权

  南美区5支代表队有4支打进八强,若非智利不幸死于同巴西的同室操戈,说不定8强中还会有5支南美球队,而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1930年世界杯元年上出现过这样的盛景,当时有5支南美球队跻身前八。

  南美球队的强势,使得“南北对话”的格局发生倾斜。8强中只有3支欧洲球队,比4年前德国世界杯时缩水一半,而当时欧洲队垄断4强致使世界杯变成欧洲杯,这样的强势地位已不可能在南非重现。

  同属“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的加纳,也搭上了“南南合作”的东风,他们史上首度打进8强,也有望作为“准东道主”,为非洲创造历史。

  【峰会议题2历史问题】

  阿德恩怨 巴荷情仇

  不是冤家不聚首,对于阿根廷和德国、巴西和荷兰来说,都面临这样的爱恨情仇。

  阿根廷与德国在世界杯上最经典的交锋出现在1986年和1990年,然而最让阿根廷球迷记忆犹新的,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1/4决赛,德国人发挥了点球大战的优良传统,当然还有莱曼站上球门线前从守门员教练那里得到的一张神秘纸条———上面成功预测对了阿根廷首发的5名点球手罚点球的习惯。

  那场比赛马拉多纳还只是看客,但对于德国队他没有畏惧。1986年世界杯决赛,正是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击败了西德队成为世界冠军。

  潘帕斯雄鹰的攻击力自不必说,而他们对于短板,也已有意识地加强,门将罗梅罗承认,他已经开始探究德国队的点球特点,“这一次,我们必须要准备好。他们的点球步法很聪明。”

  德国队对于阿根廷的后防也有所了解,在拜仁效力的德米凯利斯已经在小组赛中暴露了不少弱点,就看克洛泽、穆勒等人能不能好好利用了。

  德阿之战备受关注,为了给日耳曼战车带来好运,德国政府新闻发言人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赶赴南非观战,上次德国淘汰阿根廷,她也曾亲临现场。而阿根廷只得到了球王贝利的“乌鸦嘴”祝福———老马,我看好你了。

  另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是关于黄色和橙色的———究竟哪种才是绿茵场上最抢眼的颜色?为此,1994年和1998年巴西和荷兰已经正式对话过两次。巴西主教练邓加对于1994年1/4决赛3比2力克荷兰的一幕记忆犹新,16年后他已摇身一变成为主帅,他会把当年惨烈的一幕灌输给单车少年罗比尼奥等人。而现任荷兰国家队助教的弗兰克·德波尔经历了1994和1998年的两场失利。

  【峰会议题3环境问题】

  裁判和呜呜嗞喇

  决出8强后,国际足联送走一批执法裁判,像有过重大失误的意大利名哨罗塞蒂,无视英格兰进球的拉里昂达,错判美国队进球无效的库利巴利,以及将卡卡红牌罚下的兰诺伊,都吃到了国际足联的“红牌”,剩下的比赛对南美区裁判也很不利,因为有同一地区的球队参赛,他们的执法机会也因此大大减少。

  面对外界的质疑,国际足联开始严查黑哨,裁判们必须擦亮眼。

  呜呜嗞喇不会因为球队减少而减少,相反在八国峰会这样的重要场合,南非球迷将会充分表达东道主的热情———用喇叭迎接他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