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大象爱踢足球 章鱼"先知"算出阿根廷将被淘汰

2010年07月01日03:44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人有一技之长可以谋生,可以发财,可以出名,动物有一技之长会如何呢?其实一样,会得到更多食物,更多快乐。世界杯期间,就涌现出了两个有一技之长的动物。

  南非大象会踢球

  西开普省的花园大道有一个著名的卡斯纳镇,这里无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镇,近处有泻湖,远处有大海,周围还有一片迷人的森林,森林的深处生活着很多大象。在世界杯举办期间,这里的大象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因为它们会踢球。

  卡斯纳大象公园里有五头会踢球的大象,最出名的大象球员名叫纳尼布,它的控球技术非常好。游客将球踢给它,它会用象鼻停住球,然后用脚踢回来,有时还会把球从左脚倒到右脚。不过由于大象的体重太大,因此在这座天然球场里,足球的消耗率非常大,你随时可以捡到被大像踩扁的足球。据卡斯纳野生动物管理员维庞德说,这里不仅大象爱踢球,连豹、狮子,甚至是老虎都爱踢球。

  足球对人的吸引力毋庸置疑,足球对动物的吸引力在哪里呢?维庞德告诉记者:“这些动物在野外踢自然的东西,只能踢出一两英尺远,但要是踢球的话,会踢出很远,这就是吸引它们的地方。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大象每踢出一脚球都会显得非常兴奋,那么最初是谁想出让大象踢球这个点子呢?“是管理人员”维庞德说,“有些大象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为了让大象孤儿摆脱心理阴影,就想出了踢足球这个点子,现在看来非常奏效。 ”

  维庞德还透露,世界杯开赛以来,很多游客都带着足球来到卡斯纳,“他们从各个方向把球扔给大象,大象与游客交流得非常好,但你一定不要惹它们生气。 ”

  不过卡斯纳的大象足球队最近遇到了“强敌”,在附近的另一座野生动物园里,一群野猫正在成长为国际球星,风头快要超过大象了。维庞德说有一天他们会组织一场大象与野猫的足球对抗赛,那一定会盛况空前。

  “章鱼先知”算出阿根廷将被淘汰

  成功预测了四场世界杯比赛的德国章鱼保罗6月29日又“发功”了,这一次它预测的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与阿根廷的胜者,在经过长达1个多小时的八爪“掐算”之后,保罗选择了德国,意思是阿根廷将被淘汰。

  章鱼保罗在之前的八分之一决赛前成功预测了德国队将战胜英格兰队,预测方式是在两个透明的容器里各放上保罗喜欢的食物,食物上插着德国国旗与英格兰队队旗。保罗认为哪方胜,就会爬到哪个容器里。在小组赛德国对澳大利亚、德国对加纳的比赛中,保罗都爬进了德国的“地盘”,而这两场比赛德国队都取胜了。不过不要以为保罗是因为熟悉德国国旗而歪爬正着,德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保罗就选择了塞尔维亚,结果德国队0:1负于塞尔维亚。

  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将遭遇阿根廷队。 6月29日,保罗的主人又将它放在了选择线上,与以前几次毫不犹豫地选择不同,这一回保罗分析了1个多小时,最终才爬向了德国一方。保罗的主人解释,大概保罗要表达的意思是:德阿大战将是极为艰苦的比赛,可能会打加时,还可能会以残酷的点球大战决胜负,最终德国队会取得胜利。

  不过保罗并不是百发百中,在2008年欧锦赛上,保罗的预测有20%的失误率。

  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