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媒体乌龙报道:厄齐尔护照造假 巴西队被淘汰

2010年07月01日03:41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乌龙球不多,八分之一决赛过后只有两个。可能是因为比赛过于乏味,媒体添油加醋,制造了不少“乌龙报道”。

  意大利媒体:

  “厄齐尔护照造假”

  后果:自行辟谣

  6月29日,一条“厄齐尔所持护照造假”的消息引起不小的震动,但很快,发布这条消息的意大利媒体就自行辟谣:他们错误地理解了德国媒体的意思。

  之前土耳其队主教练希丁克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的时候表示:“厄齐尔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土耳其队也非常需要他,很遗憾他做了错误的护照选择。希丁克的意思是惋惜厄齐尔选择了为德国队效力而不是土耳其。 ”但是意大利的《都灵体育报》和《全市场》在翻译转载的时候错误地理解了德国媒体和希丁克的原意,因此才出现了“厄齐尔护照造假”这条让世界震惊的消息。事实上,厄齐尔根本就是在德国出生的,而他的父母在他出生之前就已经在德国入籍。有鉴于此,意大利媒体只能在昨天自己辟谣了事。

  巴西媒体:

  “国家代表队虽告别世界杯,但将常驻我心”

  后果:刊登更正启事并道歉

  巴西队淘汰智利队之后,巴西著名的《圣保罗页报》为一家超市刊登了一则广告,广告内容是:“国家代表队虽告别世界杯,但将常驻我心”“值得了,巴西。我们2014年再见。 ”

  报纸出版后舆论哗然,超市集团将此失误归咎于报纸,集团董事会主席要求报纸公开道歉,而集团也将对此失误衍生的责任追究到底。随后,《圣保罗页报》在其网页刊登承认错误的消息,指称将在第二天的日报刊登更正启事,向超市集团公开道歉。

  晨报南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