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FIFA企业社会责任主席:用足球构建美好未来

2010年07月01日02: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专访FIFA企业社会责任主席:用足球构建美好未来

新浪前方记者黄硕与埃德里奇合影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中国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国际足联联合举办的“足球为希望而动,能量为希望助力”新闻发布会在桑顿希尔顿酒店进行,国际足联企业社会责任主席费德里科-埃德里奇出席,新浪前方报道团也对他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能给我们多介绍一下“Football for hope”这个计划的社会责任性吗?

  埃德里奇:“Football for Hope”是FIFA社会责任战略的一部分,这是国际足联作为当今世界一个很有影响力的组织、努力寻求解决当今社会问题的努力,我们也是2005年才真正意识到足球对社会问题有如此大的影响力。通过足球,你可以与孩子实现互动,用足球作为一种沟通的渠道,达到教育、建造更美好未来的作用。

  新浪体育:与英利的合作似乎很融洽?

  埃德里奇:非常好,我们对于已经取得的成就很骄傲、也很自豪,虽然合作是几个月前才签约,但我们已经取得了不少实质性的进展。不仅仅是英利通过世界杯得到更多的媒体曝光和市场推广,而且通过“Football for Hope”这样的计划,英利也展现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的决心。

  新浪体育:能比较一下英利和世界杯的其他赞助商吗?

  埃德里奇:这个很难作比,我觉得每个赞助商都有自己特定的渠道和可能性、机遇去实现我们正在做的一些事情、去回馈社会。英利来说特别之处在于,中国企业在此之前从来没有赞助过世界杯,而且这是一家可再生能源企业、非常注重环保,这与我们的很多理念、包括在社会责任领域都是相吻合的。

  新浪体育: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在“Football for hope”计划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呢?

  埃德里奇:布拉特主席从第一天开始就很支持我们“体现社会责任”的初衷,他一直在背后支持这个计划,也始终坚信足球的力量。足球不仅仅是一项吸引成千上万人关注的运动,而且在社会问题上也有足够的影响力。

  新浪体育:英利和FIFA的合作在非洲足球的发展上已经做了很多,那么双方之后有没有计划去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呢?

  埃德里奇:以后肯定会有机会。

  (新浪前方报道团 发自约翰内斯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