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亦明状告李承鹏等名誉侵权案开庭索赔250万

2010年06月30日21:28   中国广播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18分报道,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合著的新书《中国足球黑幕》爆出足球教练陈亦明开盘坐庄赌球,甚至为躲赌债而逃亡南美。而陈亦明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且状告三位作者和足球报社侵犯名誉权,此案今天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下面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何伟奇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今天开庭审理这个案件的最新情况怎么样?

  记者:今天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在上午9点就开始开庭审理这个案件,原告和被告都各自进行了陈述,并且举证。

  作为原告的陈亦明请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刘晓新、李承鹏、吴策力和足球报社停止侵权行为;在全国主要媒体发表道歉声明;赔偿人民币250万元。在起诉书中,陈亦明称,除了刘晓新等人在《足球报》发表联合创作署名《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扫黑》连载标题就定为“陈亦明,从名帅到赌徒”之外,还一开始就直称“陈亦明无疑是中国知名教练里最早参赌的人”,直指原告参赌,接下来文中还有其他多处诽谤侮辱原告的文字。

  主持人:陈亦明所认为的诽谤侮辱原告的文字都有哪些?

  记者:在刘晓新等人发表的文章当中,就直接提到“谈到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永远绕不开陈亦明”,说“陈亦明很早就在与各种赌球、与庄家密切相关 ”,还提到“陈亦明是中生代教练里最有才华的,但是这个1995年就名列四大教头的聪明人,就这样放弃了自己吃饭的营生,几近专职赌博了”。对于文章所提到的这些观点,陈亦明都全部否定,并且状告刘晓新等人诽谤侮辱。而关于李承鹏书中透露陈亦明跑到南美躲债一事,陈亦明理直气壮地表示可以去海关查记录。

  主持人:对于陈亦明的炮轰,被告有什么反应?

  记者:李承鹏回应说,此前他们曾说某球员打假球,这些球员也是这样回应的。他们写这本书的原则是揭示事件的真相。被告表示这本书不仅要给球迷看,还要给非球迷看,这是一本关于一个社会行业腐败的书。

更多关于 李承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