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致歉“含冤”离去球队 布拉特预示用“鹰眼”

2010年06月30日16:14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布拉特无奈不得不面对“鹰眼”
布拉特无奈不得不面对“鹰眼”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9日承认,他已经向因为裁判失误而“含冤”而去的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郑重道歉,并承诺国际足联会重新考虑是否在比赛中采用录像技术协助裁判执法。

  布拉特透露,27日晚,他就在现场观看了德国对英格兰、以及阿根廷和墨西哥的两场比赛。赛后,他就裁判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致命误判向受害方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道歉。

  布拉特过去一直坚持“人都会犯错”和“错误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的论调,坚决抵制裁判“科技升级”。但本届世界杯,他在亲眼目睹了两场关键比赛的残忍误判之后,这个瑞士老头有些受不了了。

  他说:“当我们看到裁判出现失误时,我们感到很难过。尤其是在现场亲眼目睹误判,我们绝对要重新讨论是否采用高科技的议题。 ”

  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计划7月份在威尔士加的夫讨论对现有的规则进行改变。他说:“正常情况下,我们将开会讨论技术问题。有些事情必须要改变了,但变化不可能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就出现。 ”

  布拉特透露,他在德、英大战以及阿、墨之战后,对受了委屈的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表示歉意。 “英格兰队回答说‘谢谢’,墨西哥队则扬长而去,我的理解是他们点头了,接受了我的道歉,毕竟刚刚输球,谁都不高兴。对裁判工作来说,确实不是五星级的执法。 ”

  在德国对英格兰的比赛中,裁判无视英格兰砸进球门的进球,最终英格兰队以1∶4惨败;而在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阿根廷凭借特维斯越位的进球先拔头筹,最终以3∶1击败对手。

  同样是误判,但在布拉特眼里,严重程度有所不同。“墨西哥队那场比赛并不需要‘高科技’介入,”布拉特坚持说。

  布拉特指出,国际足联花了4000万美元用来培训裁判,并从中挑选了30名裁判和60名助理裁判执法南非世界杯。他说:“他们有自己的眼睛和视角。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裁判做得更好。希望我们能够如愿。 ”

  据悉国际足联还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时,推出一项崭新的裁判课程,增强场上裁判之间的沟通。

  布拉特自从世界杯6月11日开幕以来,共观看了54场比赛中的20场比赛。他表示,裁判争议并没有影响他享受世界杯的美好心情。“总体来说瑕不掩瑜,我对我看过的比赛都很满意,尤其是加纳在淘汰赛中,加时赛以2∶1战胜美国那场球让我印象深刻。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特 鹰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