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就误判正式致歉 布拉特:考虑引进裁判新技术

2010年06月30日15: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特派记者李元浩)在连续出现误判错判等争议判罚后,国际足联终于坐不住了。今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发表声明,向在1/8决赛中遭到误判的英格兰和墨西哥足协致歉。此外,布拉特还表示会重新考虑将新技术引入足球比赛的问题。

  在连续出现争议判罚后,国际足联在近两天来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对此,布拉特在声明中表示:“当看到录像证实裁判判罚的确有误时,我们真的感到非常遗憾。在此,我正式向英格兰和墨西哥足协表示诚挚歉意。我为裁判的失误感到痛惜,如果没有误判,那将是场五星级的比赛。裁判的失误让我感到苦恼。”

  “在发生这样的误判之后,我们不可能再对裁判新技术视而不见”,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会讨论是否引入门线技术。最早在7月份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将有可能讨论这个议题。”

  不过,一直对引进科技手段辅助裁判执法的提议有顾虑的国际足联,并未对新技术引进完全敞开大门。“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装置来协助裁判,但前提是摄像技术足够精确,而且只是针对比较复杂的情况。对于足球比赛而言,尽可能保证比赛的流畅性非常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