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童讲述南非世界杯圆梦之旅:瓦瓦祖拉震耳欲聋

2010年06月30日15:0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27日,6名中国小朋友作为阿根廷队的球童亮相世界杯赛场。当日,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对阵墨西哥队。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题:中国球童讲述南非世界杯圆梦之旅

  新华社记者周宁 贾楠

  6月29日下午,两位特殊的小客人来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他们是刚刚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淘汰赛上登场的中国球童:来自四川平武县地震灾区11岁的女孩儿秦兴蔚和12岁的男孩儿罗志义。面对媒体记者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这次南非世界杯圆梦之旅的精彩故事。

  为了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世界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特别选拔球童参加南非世界杯,秦兴蔚和罗志义成为其中的幸运儿,他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在现场看重大体育赛事、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球队近距离接触……

  新奇的经历让他们格外兴奋。秦兴蔚说:“我们在南非参观了野生动物园,看到了角马、鬣狗、狮子;还看了文化村,觉得当地人的穿着、住的屋子、吃的东西都太奇特了。”当然,他们也和广大球迷有同样的“烦恼”。罗志义说:“比赛现场的瓦瓦祖拉的声音太大了,震耳欲聋。”

  记者问两位小球童有何遗憾,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没能牵到梅西的手”。两人在出发前就被老师同学围着要求带一个有梅西签名的足球回来。然而在比赛现场,两位小球童严格遵守工作人员的要求:不能主动和运动员说话,不要东张西望,向前看面对镜头微笑。“我牵着运动员的手进场时都没敢扭头看他。”秦兴蔚不好意思地说。

  在南非,中国小球童被安排与哥伦比亚等国的小球童住在一起,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我教国外的小朋友说中文,”罗志义说。“他们学说中国话的样子太逗了。”

  记者问两人长大后做什么,秦兴蔚说,她长大后要研究医学,帮助更多的人;而罗志义则憧憬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奔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