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太大老头儿顶不住了 关于鹰眼布拉特口风松动

2010年06月30日14:57   大河网-河南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开幕式上,布拉特神色凝重,难道他已经预感到了“鹰眼”的挑战?

  最近一段时间,布拉特一直拒绝引入电子裁判技术。不过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这位国际足联主席还是最终向受害者道歉,对于是否引入视频技术,布拉特的态度出现松动,表示有条件地支持“鹰眼”。

  态度 “用英语说对不起,以及给墨西哥人鞠躬”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美联社消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发表声明,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和墨西哥两支球队遭到误判表示歉意,并且承认,在7月份的技术会议上国际足联会认真讨论如何解决裁判在执法时出现误判的情况。

  周二,布拉特向这两支球队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之情,并且希望对方能够接受自己的道歉:“看到录像中裁判员犯下的错误,我们真的感到非常遗憾。我要对这两个国家表示歉意:用英语说对不起,以及给墨西哥人鞠躬。”

  焦点 鹰眼问题,布拉特口风松动

  布拉特此前曾经说过:“误判也是人之常情。”而就在前天,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还曾表示不会使用电视回放技术协助裁判,但显然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国际足联改变了口风。28日,布拉特接受CNN的采访,公开表示,将在判罚中引入门线摄像技术。

  布拉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装置来协助裁判,但前提是摄像技术足够精确,而且只是针对比较复杂的情况。”

  但是在随后接受ESPN的专访当中,布拉特又开始含糊其辞:“我们确实要把这项技术拿来讨论,但是短期内应该不会提上日程。事实上这并不一定是必要的,就像对于墨西哥队的比赛,就算有现场视频,也无济于事。”

  另外,在国际足联对外作出的正式回应当中,仍然对视频技术说“不”,他们表示,暂时不会改变现在的裁判制度。

  观察 从南非卷走80亿,难怪他不太在意误判

  这一次来到南非,布拉特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住在国际足联官方酒店——约堡桑顿区太阳酒店。世界杯开始后,布拉特在4名贴身保镖的护送下穿梭各个赛场,有条不紊地操控国际足联的工作。

  太阳酒店一楼旋转门里塞满了五彩的足球,大堂写着硕大的“国际足联,欢迎你”的字样,这里成为国际足联在世界杯期间的大本营。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秘书长瓦尔克及贝肯鲍尔、普拉蒂尼等足坛要员全都下榻于此。布拉特太阳酒店20楼的总统套间每晚的房费大约26500兰特,约合3500美元。

  有媒体认为,相比误判,布拉特更关心连任。布拉特确实有足够的底牌争取连任。在这位瑞士人的领导下,国际足联取得巨大的商业成功,已有1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或许正是有这一成绩,即便亚足联主席哈曼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加入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战,恐怕也难以对布拉特构成威胁。

  南非世界杯就像个印钞机,给国际足联赚来不计其数的收益。据不完全统计,国际足联在本届世界杯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国际足联的收入主要由转播权销售、厂商赞助、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销售构成。

  在非洲最富裕的国家南非举办世界杯,达成了布拉特足球走遍五大洲的心愿,既让国际足联脸上贴金,又轻易地装满腰包。布拉特的“吸金手段”让南非媒体十分不满。他们在报道中指出,在南非申办世界杯成功后,国际足联就迫使南非政府签订了一项不平等的特权协议,国际足联在南非的任何收益和活动都可以免税,且有权不受南非汇率兑换制度的限制。这一条约最大限度保护了布拉特的利益,足以保障这位“足坛沙皇”风雨无忧。     (综合)

  “布拉特,

  做成了你就不朽了!”

  在咬定不会在足球比赛中引入电子裁判后不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便在接受采访时改口,表示如果技术够精细而且只针对重大情况进行重新裁决,那么他愿意有条件支持引入电子裁判。口风松动,不少球迷从各个角度分析了引入电子裁判的利弊得失。

  其实,布拉特现在也只是提出了一个意向性的意见,是否只是缓解舆论压力的缓兵之计,到底能否最终引入电子裁判,目前八字都没一撇。还是微博网友木月木说得入木三分,道出了很多球迷的心里话:“电子裁判……OMG……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用上……又是个没有准头的事儿……”

  黄健翔:布拉特顶不住了,准备引入电子裁判帮助判定进球了;那些学着说什么裁判“误判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的君子们、反对引进新技术解决必要的判罚争议的装逼伪球迷傻眼了…… 

  年年吹雪:布拉特一直对足球比赛使用电子裁判的倡议不感冒~~一直很挺他~现在他竟然反了水~~

  半罐可乐colashare:国际足联口风突变,布拉特:考虑引进电子裁判!布拉特!识时务者为俊杰!你的伟大一生,不要被这个毁了,哈哈!做成了你就不朽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