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判惹风波国际足联难堪重压 布拉特:支持电子裁判

2010年06月30日10: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国际足联压力重重
国际足联压力重重

  针对饱受争议的裁判误判现象,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首度松口:“足球需要发达科技手段,我们正在考虑引进电子裁判。”而这一表态立刻引起各方关注。

  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无效,特维斯的明显越位进球被裁定有效。接连两场本该由球员主宰的比赛,裁判反而唱了“主角”,成为了决定最终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面对裁判的明显误判,全世界球迷都在指责甚至谩骂。

  此前国际足联和布拉特本人对在足球比赛中引用高科技设备协助裁判执法一事从未支持过。甚至还有过一句经典的辩解名言:“裁判的误判在所难免,这本身也是足球运动充满魅力的一部分。”面对这场严重的“误判危机”,布拉特昨日的表态似乎是一种信号,他此前所坚持的观点已开始松动,甚至改变。

  不过也有说法称,如果引进电子设备协助裁判,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况求助于电子设备并不好界定,如果所有的争议判罚都要借助电子设备,比赛的流畅性又要遭到严重影响。例如网球,规定“挑战鹰眼”的次数是一盘三次(不算挑战成功的次数),而在足球场上,一旦引进电子设备,如何限制求助电子设备的次数,也是一个问题。

  上赛季国际足联曾携手欧足联在意大利低级别联赛试用该方式,但效果不理想。足球运动有别于篮球、网球这样的小场运动项目,像足球这样借助露天大型体育场比赛的项目,凭借电子技术解决裁判纠纷,还要面临诸多需要解决的技术和意识等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误判 国际足联 电子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