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鹰眼发明人:我们愿意免费提供 门线上有它会帮助裁判

2010年06月30日07:29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体育专电 “鹰眼”系统的发明人保罗·霍金斯日前表示,鹰眼一旦被运用为球门线技术将是100%正确,并且他愿意免费提供。

  霍金斯表示,一旦鹰眼技术被运用到足球赛场上,他的公司作为赞助商获得的利益将远远超过免费安装和运行系统所需要的成本。他同时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的声明表示欢迎。布拉特日前承诺国际足联会重新考虑是否在比赛中采用录像技术协助裁判执法。

  布拉特过去一直坚持“人都会犯错”和“错误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的论调,坚决抵制裁判“科技升级”。对于鹰眼系统,他认为由于鹰眼的主要构成是摄像头而“摄像头无法捕捉到一切”。

  对此,霍金斯反驳说:“鹰眼是100%精确的,已经在网球场上得到了证明。这一点可以先在英超赛场上进行测试,然后再逐渐推广到国际赛场上。”

  霍金斯说:“鹰眼的出现并不是为了取代裁判,而是为了裁判更好地把握比赛。因此裁判们不需要担心会丢掉工作。”

  但霍金斯同时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关键的问题是,现在是国际足联真的想认真考虑在比赛中引入高科技,还是只是想拖延到世界杯结束然后慢慢等大家都忘了兰帕德的‘无效’进球”

  据悉,为一个足球场安装鹰眼系统大约需花费12万5千英镑到25万英镑之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